2010年12月13日

打造緊實小V臉!搶救鬆弛輪廓線

擁有穠纖合度的完美小V臉型,是許多愛美女性追求的夢想。從坊間充斥各種琳瑯滿目的小臉產品,以及網路熱烈討論小臉的秘訣方法,就不難發現許多女性想要擺脫大餅臉、肉肉臉等不完美的臉型。許多人雖然年輕時是人人羨慕的小顏美女,但是隨著年齡增長,緊實的兩頰也可能出現多餘的贅肉或是組織鬆弛、脂肪移位,因此搶救小V臉大作戰,也躍升為近年來頗夯的醫學美容療程之一。

無情的歲月除了會在臉上刻劃上皺紋,臉部的肌膚與組織更會受到地心引力的拉引出現鬆垂,加上支撐臉型的下頜骨及齒槽骨也會漸漸往後退縮,及分布於兩頰的上拉肌及下垂肌力量不協調,臉部輪廓線很可能會由完美的V型臉,下垂為鬆弛U型臉,如果兩頰下方的嘴邊肉越來越明顯,甚至會轉變成殘酷的W字臉了!整形醫師表示,針對上臉與中臉鬆垂的微整形與整形手術效果通常很顯著也很自然,但挽救下半臉鬆垮的問題,因牽涉到骨骼、肌肉、脂肪與皮膚多重結構,相對顯得複雜!如果不及早採取預防措施,會因年紀愈大而治療效果愈差,只有愈早進行醫學美容保養,才能「逆轉勝」永保緊實小V臉。

下半臉的線條拉提在微整形方面,可藉由電波儀器拉皮及注射肉毒桿菌玻尿酸來改善,其一,電波拉皮術加熱刺激皮膚深層,產生立即性的組織收縮,與 長期的膠原蛋白新生,達到改善輪廓、下巴或頸部鬆弛的目的,利用STC三平分公分快速治療探頭,治療面積越大、深度越深,疼痛程度更低,更節省了治療時間。治療時,可以沿著下半臉的輪廓線,以對抗下垂的方向重複施打,效果更為顯著。其二,眾人熟知對於抑制抬頭紋、皺眉紋及魚尾紋效果不錯的肉毒桿菌,若注射於闊頸肌及嘴角下拉肌等臉部下拉肌,亦可以藉由抑制肌肉下垂的拉力,達到拉提下半臉型線條的成效!而玻尿酸注射應用於下半臉的輪廓拉提上,醫師表示需依照其程度,選擇大中小分子玻尿酸注射,若選用大分子玻尿酸是利用自體脂肪填充的原理,於木偶紋、下巴線、下頜輪廓線缺陷處注射,以重塑完美V線。若是情況較輕微者,利用中小分子玻尿酸以對抗下垂的方向多點短線型注射,能促進膠原蛋白增生,維持肌膚保水彈性度,很多使用過玻尿酸拉提術後,發現皮膚緊緻,法令紋、印地安紋也變的不明顯了,整個人感覺年輕了五歲以上!

對於天生下頜骨後縮,俗稱「短下巴」者,除了面部缺乏立體感外,下半臉鬆弛的情況也會更為嚴重,注射具有良好塑型效果的微晶瓷,就能成功塑造出漂亮的下巴曲線;若是脂肪移位形成下頜下部的脂肪袋也就是「雙下巴」,單靠拉提效果有限,可考慮進行局部的雷射溶脂或脂肪轉移術,即是將脂肪袋內的脂肪通過手術轉移到下頜的前面,醫師建議術前應先諮詢專業醫師,全方面評估,以確定最適合自己的治療方式。

所謂歲月不饒人,多數人到了四十歲,臉部逐漸開始鬆弛,如果年過六十,更難掩老態神情,此時利用局部填充、支撐的微整形應該已無法挽救「垂勢」,整形醫師林正宜表示,不妨可選擇介於微整形與整形之間的羽毛線拉提,或是配合五爪、八爪的拉皮整形手術,才能有顯著效果。若想避免老後求美動刀的機會,醫師建議35歲之後不妨可以利用注射肉毒桿菌玻尿酸進行預防,提早建立起儲存美麗的觀念。

我變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