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

微晶瓷Q&A?

微晶瓷


微晶瓷Radiesse是一項注射式植入劑,是一種生物軟陶瓷,具有 100% 生物相容性與生物可分解性,其主要結構與成份為 Calcium Hydroxylapatite;CaHA( 羥基磷灰石鈣 ),晶球狀的微晶瓷懸浮在液態的凝膠中,相當容易進行注射。

  微晶瓷是人工合成的自然化合物,一般俗稱為骨粉,是人體牙齒及骨骼的礦物成分,微晶瓷如牙膏狀的型態可以用來用來填補組織缺陷如豐頰,或用來增加鼻根、鼻頭高度。所以近年來也越來越受到愛美人是的歡迎,且微晶瓷中特殊的分子可刺激身體產生新的膠原蛋白,具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不過敏、安全性高。且可以補回已經流失的膠原質,不易位移。故微晶瓷維持效果也比玻尿酸還要長久,這是完全是因為膠原蛋白增生的緣故。

 隨著醫學進步,微晶瓷也越來越受到歡迎,微晶瓷主要使用在隆鼻手術中,最適合使用的區域是在鼻樑和鼻頭的位置,其次是下巴及蘋果肌的位置,因為這些位置往往需要透過手術植入人工矽膠以達到形狀立體來達成支撐的效果,然而微晶瓷雕塑的鼻形卻自然許多,因為微晶瓷如牙膏狀且可以增生膠原蛋白,隆鼻後外觀及觸感都非常的自然且具備了骨感,感覺就像是自己的真正的鼻骨,不會產生異物感,滿意度也非常高。

微晶瓷是目前微整型隆鼻的流行新趨勢,由於過程短且注射後不易看見疤痕,術後恢復期也短-頂多紅腫或淤青3-4天,因此非常方便好照顧。微晶瓷在歐美、韓國已通過使用,過去主要用來填補牙齒和植牙,2006年也通過美國食品衛生管理局FDA認證,台灣衛生署也於日前核准,微晶瓷的用途很廣,在醫學美容方面只要為隆鼻、豐頰、下巴、法令紋、嘴角紋填補、臉部脂肪萎縮、疤痕修補…等,微晶瓷的優點包括: 

效期長:

功效比一般的注射美容好,因為它具有生物相容性且會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塑形後亦不易位移。

自然美觀:

如奶油狀的分子讓塑形效果更自然且立體。

安全可靠:

微晶瓷為人體牙齒及骨骼的礦物成分合成,並非一般化學的合成物,故比起一般注射原料來的可靠且不易造成過敏。微晶瓷並在世界各國皆已通過安全性通過市場認與考驗。 

恢復期短:

因微晶瓷為自然的人工物質且可以刺激膠原蛋白滋生故注射微創傷口小且恢復期短。


微晶瓷的常見問題

Q1 微晶瓷安全嗎?

Radiesse微晶瓷是百分之百生物科技所合成的物質,和人體組織完全相溶的製劑,並不會對人體產生毒性和過敏反應。


Q2 微晶瓷是否有產生副作用?

極少數的病例報告,和一般針劑的注射一樣,注射部位會有輕微的腫脹、疼痛,少數病患有發癢、泛白等症狀,但於幾天內就完全恢復。


Q3 植入微晶瓷之後,會變硬或觸摸有異物感嗎?

完全不會,因為微晶瓷是很微小的晶球存在於凝膠載體中,在注入皮膚組織中,是可以保持柔軟觸感和自然滑順的線條,與包圍新生的組織是完全一樣。


Q4 要達到滿意結果,要經過幾次的治療?

大部份的病人,只需注射一次的治療即可達到滿意的結果,只有少數案例滿,需再次修飾才能達到滿意的效果。


Q5 微晶瓷在注射後多久可完全定型?

注射後約兩天可完全定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