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

果酸換膚原理

igisele美白針&左旋C導入


果酸換膚原理


果酸換膚是屬於「表淺化學換膚術」的一種,也是目前最常被使用的換膚術...

果酸換膚
果酸換膚是屬於「表淺化學換膚術」的一種,也是目前最常被使用的換膚術,其適應症有:
1.
青春痘的治療。
2.
青春痘疤痕或其它表淺性疤痕。
3.
黑斑或炎症後色素沉著的治療。
4.
眼角、口角細紋的處理。
5.
皮膚的角化 ─ 包括脂漏性角化、日光性角化的去除。
果酸換膚種類
1.
甘醇酸換膚甘醇酸分子量最小,穿透皮膚效果較強,唯刺激感較明顯,敏感性肌膚較不建議此類換膚,適合中油性、青春痘、黑斑等肌膚等耐受能力較高的膚質使 用。
2.
檸檬酸活膚術溫和不刺激的換膚,檸檬酸本身即具有良好的去角質及抗氧化特性,應用 30% 檸檬酸為主成分,加上熊果素、麴酸、苦杏仁酸製成不同功效的配方產品:抗氧防護、美白淡斑、淨膚袪痘,可針對患者不同時期的膚質狀況及症狀的需求選擇合適 的換膚配方。
檸檬酸活膚術較甘醇酸換膚溫和採用專利配方,使降低皮膚刺激度,使耐受能力提昇,讓皮膚改善效果更好,很適合敏感性膚質或是乾燥老化的膚質使用。此外檸檬 酸活膚術亦可配合甘醇酸換膚一起使用,可以提昇治療功效,並且降低換膚過程中的刺激不適感。
果酸換膚作法
1.
甘醇酸換膚 先將臉部用清潔劑洗淨及去除油脂後,將高濃度的甘醇酸( 20%~70% ),由額部、臉頰、下巴人中、鼻子之步驟均勻塗抹,再於數分鐘後用中和液將甘醇酸中和,之後再給病人冰敷直到痛感消失,隨後再塗上營養面霜以及防曬霜則大 功告成。
2.
檸檬酸活膚術 先將臉部用清潔劑洗淨及去除油脂後,選擇合適的檸檬酸活膚棉片塗抹在皮膚上停留數分鐘後,用中和液將果酸中和,之後再給病人冰敷直到痛感消失,隨後再塗上 營養面霜以及防曬霜則大功告成。
3.
檸檬酸活膚術+ 甘醇酸換膚 先將臉部用清潔劑及去除油脂後,選擇合適的檸檬酸活膚棉片塗抹在皮膚上停留約二分鐘,將高濃度的甘醇酸(百分之二十至七十),由額部、臉頰、下巴人中、鼻 子之步驟均勻塗抹,再於數分鐘後用中和液將甘醇酸中和,之後再給病人冰敷直到痛感消失,隨後再塗上藥膏或營養面霜以及防曬霜則大功告成。
   在過程中病人會感到些許刺痛或癢感,術後一至二天可能臉部會稍微紅腫,在二至七天後可能會稍微脫皮。果酸換膚術的術後照顧很簡單,病人只需按時擦醫師開予 的營養面霜,並做好防曬工作即可。在術後病人可正常上班上學,約一至二週後可恢復日常皮膚保養及化妝。目前認為術前術後使用果酸保養品或 A 酸藥膏可加乘及維持換膚術的效果。不過為了避免太過刺激,術前術後一週內不宜使用 A 酸藥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