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

做美女必須熟記的十大美容習慣

美容就一定要塗抹護膚品嗎?答案是否定的,為你介紹10個和保養品無關的美容原則,用“內養法”幫你重建健康美麗的肌膚。
第一點 一定要早睡早起,熬夜是沒有未來的
  判斷一個人健康水準的標準,就是人的血氣水準。睡眠是最好最重要的補充血氣的方式,甚至比食補還要重要。很多MM熬夜,其實也是習慣性延續前半夜(7--10點)的打發無聊,玩遊戲看小說跟人聊天調情之類的,都不是什麼非要幹的事情,白白耗費精神,要改掉!美女是睡出來的。
  雖說睡眠不足對身體有害,但它不僅影響工作學習,而且影響身心健康,引發各種疾病,但同樣睡眠過多也有害。俗話說:“摳成的瘡,睡成的病。”睡眠過多,身體各樣機能呆滯、久之必致病。可見睡不可缺但也不可貪。
  另外,睡懶覺對身體健康是不利的。早晨戀床不起的人,“覺”是睡不好的,往往躺在床上東想西猜,憂心忡忡。從生理上來看,肌體經過一夜的時間,基礎代射率處於最低水準。若早晨戀床,此時腦組織要消耗大量的氧、葡萄糖、氨基酸等大腦能源物質。這樣會引起大腦營養不足、乏力、精神萎靡等等,久之使人懶散,產生惰性。
  人體免疫功能動則盛,情則衰。即使是罹患某些疾病的人,勤於鍛鍊(尤其是晨練),亦可使免疫功能得以有效地調節和改善,進而有助於康復。而有睡懶覺習慣的人,機體往往得不到鍛練,久而久之會使免疫功能下降。
  更搞亂生物鐘。飲食起居有規律,講究生活節奏的人,體內多種激素、酶等生物活性物質的分泌量協調而相對均衡,具有一定的節律性,有利於健康。
  第二點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讓身心都擺脫混濁
  那些年過100的養生老達人,絕對都有愛乾淨的習慣,喜歡常常打掃屋子,頭髮梳得整整齊齊,衣服換洗勤快……想想看,一個渾身總是不那麼乾淨的混濁的人,她的眼睛會不混濁嗎,她的思維不混濁嗎?人糊塗了,就是徹底的老了,怎麼好吃好醫都沒用,長久以往這樣,不僅破壞環境和他人的心情,更悲慘的是自己的身體肯定被搞壞。
  現在的有些MM,吃東西喜歡在床上吃,伴著餅乾屑糖果紙一起入眠,那個甜香啊!第二天早上起來,沒事人一樣,被子一甩,出門去也,晚上回來繼續卷著被子就心安理得睡下,瀟灑至極!
  關於運動。適量的運動也是補充血氣的一種方式喲。瑜伽、游泳、散步,都是很好的適合廣大MM的運動。春夏宜養,忙碌的MM們散散步就OK了。秋天到了之後,可以做一些稍微複雜的運動,比如溜冰、滑雪,當然,和親親男友或者老公床上運動運動也是很好的全身運動哦。但也不能太過分,運動強度的指標:180—鍛鍊者的年齡數=運動時每分鐘的平均脈搏數。
  第三點 萬千萬不要讓自己“冷”
  冷是一切麻煩的根源。冷女人血行不暢,手腳冰涼而且痛經。血行不暢面部就會長斑點,體內的能量不能潤澤皮膚,皮膚就沒有生氣。面無血色+臉色不均勻,能好看嗎?更可怕的一點就是,我們的生殖系統是最怕冷的,一旦我們的體質過冷,它就會選擇長更多的脂肪來保溫,我們的肚臍下就會長肥肉。而一旦氣血充足溫暖,這些肥肉沒有存在的必要,自動就會跑光光。
  其實,不讓自己冷睡眠充足,都是“血氣”的保障。當身體的血氣能量不夠,沒有足夠的能量將身體內部的廢物排出體外,這些排不出去的垃圾堆積在身體內部組織的間隙,隨著堆積垃圾的逐漸增加,人就慢慢的胖起來:仔細觀察年齡在身上和臉上留下來的痕跡,就可以發現,隨著年齡的增長,臉上和身上堆了愈來愈多的“東西”。
  要減肥,不要踏入絕對的節食和熬夜的誤區,早睡早起和營養補充血氣+運動才是正道。先把體內垃圾排除,然後才能達到減肥效果。而不是一味的脫水式減肥(效果明顯週期短),實際卻一直在損毀自己的氣血。
第四點 多吃水果蔬菜,補充身體容易吸收的水分
  滋陰(非單純的補白水):少吃辛辣、高鹽、油炸食物,食物溫度不冷不燙,心情良好,多吃豬蹄(燉的就好,麻辣的就算了)、魚凍(魚鱗凍)、花膠(就是魚的鰾)、銀耳、雞軟骨、魚翅等。平時喝水,最好以蔬菜湯或者飲茶的形式,可使水分更好地留在體內。補完吃完了,還需代謝通暢,前後迴圈良好,才真正做好了滋養的工作。
  代謝通暢的秘訣:低鹽食物,淋巴按摩(搓熱雙手按摩後腰,促使腎臟血液迴圈加快)。
  排水妙方:用一個冬瓜,削掉皮,把瓜肉和瓜子一起用攪拌機打成汁(一定要用瓜子,最有效的就是它),在鍋裏煮,等汁變很粘以後加冰糖,再煮一會,冷卻後就會凝成一塊。吃的時候用一勺來泡茶喝就好。
  第五點 25歲後,要開始補充雌性激素
  女人嘛,就是一種雌性的動物,25歲左右開始走下坡路,體內的激素水準也下降,狀態也不由自主地下去,所以需要以食物的溫和形式,補充一些雌性激素。年輕的時候開始喝豆漿,不僅雙向調節激素,還預防今後的乳腺癌,甚至可以延長月經週期,延遲絕經時間(要知道,絕經之後,女人的青春小鳥也一去不復返了,所以晚一點好一點啊。)
  另外,有個說法,延緩絕經的秘訣是“蔬菜湯強健法法”(以牛蒡,白蘿蔔,白蘿蔔葉,胡蘿蔔,香菇等五種蔬菜按一定比例熬製而成的湯)+“糙米茶”,不知是真是假)。另外,補充激素的還有:蜂王漿( 40歲) 、雪蛤(30歲左右就可以食用,一週一次)、石榴、淮山、當歸、小茴香、花粉。


第六點 保持潔凈的腸胃,飲食健康,內迴圈才會通暢
傳說中,已歸西的宋美齡JJ就是靠天天洗腸保持容顏的。哦呵呵,有點偏激啦,天天拿個恐怖的洗腸器灌自己也太恐怖了,把腸道內的有益細菌都趕跑了,腸胃一定會很弱。不過,這麼做,在觀念上,是對的。
腸胃與排泄有關,因此與痘痘便秘息息相關;腸胃的問題也和多數的慢性病有密切的關係,在醫生的經驗裏,腸胃的問題和多數的慢性病有密切的關係,許多嚴重的疾病,追根究底找尋原因,多數都是源自於腸胃的問題。日常生活中隨處都能見到腸胃有問題的人:長不高的人、肥胖的人、大腹便便的人、很容易長粉刺的人、下嘴唇肥厚的人、容易流口水的小孩……等等,都是腸胃受到較嚴重感染的症狀。
所以說,為了“面子工程”的美觀,為了減少慢性疾病對自己身體侵犯的可能性,保持腸胃清潔很重要。一個乾淨的“內部”環境,是與“外部”環境的整潔保持一致的。
第七點 敲膽經可排毒補血,按摩法排掉浮腫和體內毒素
在人的大腿外側,有一條膽的經絡,四個穴位。因為我不是醫生,也不知道穴位的準確位置,所以建議JMS每天在大腿外側(腰下面一點到膝蓋骨上面一點)亂敲300下就夠了,比較準確的手法是:每天在大腿外側的四個穴位點,用力敲打,每敲打四下算一次,每天敲左右大腿各五十次,也就是左右各兩百下。另,由於大腿肌肉和脂肪都很厚,因此必需用力,而且以每秒大約兩下的節奏敲,才能有效刺激穴位。
這個運動,主要在刺激膽經,強迫膽汁的分泌,提升人體的吸收能力,提供人體造血系統所需的充足材料,補血補氣,都是不可或缺的。長久堅持,可以感到早上面部浮腫度減少,腫眼泡黑眼圈之類的現象也可避免。
由於敲膽經可以使膽經的活動加速,將大腿外側堆積在膽經上的垃圾排出,因此,這個運動直接就會使臀部和大腿外側的脂肪減少,大約一至二個月就會感覺褲管變大了。
第八點 化粧品使用要適度,依賴保養品本身是不健康的
化粧品:我們用於保養的東西離開土地越久,它的效果就越差。中藥裏的美容秘方,很多都是要強調時間的,有一個方子,是要用“新摘的益母草擠汁,配以新鮮烏骨雞血,用於涂面……”說不定一些高檔化粧品真是是用某些稀有植物提取物製成的,可惜的是這些稀有植物不長在我們家的後院,它們被摘下到用於我們的面部,很可能已經經歷上百道工序並且相隔數年之久。
而且,護膚品很多時候賣的是一個概念,即為品牌。世界上最雄壯的化粧品公司靠什麼盈利?不是銷售,而是收購品牌。可能有點偏激,畢竟好的溫和的護膚品還是有的,但是想要靠護膚品脫胎換骨,那是沒戲的。
最重要的是內調,外在只是一個補充,很多MM本末倒置,這是有問題的。對於我們的五臟六腑來說,臉不過是一個末梢器官,你天天拿含激素防腐劑的東西去刺激它,非常不明智。(護膚品的成分值得探討,但是效果明顯快速的絕對含激素,比如亞洲女性喜歡的大多數美白產品,另,防腐劑是肯定有的。)不是叫大家都摒棄化粧品,而是希望JMS能夠減少對其的依賴心理。
第九點 挂戴飾品的習慣不好 阻礙新陳代謝
人和動物之所以能夠正常地新陳代謝,是因為有從頭部通過神經輸送命令的低頻率電,但是如果戴上項鏈或耳墜,就會使得通過神經把命令輸送到皮膚的低頻率電造成短路,致使命令無法輸送到脖勁以下部位。
任何人過了25歲,其腦細胞以一天10萬的速度減少,在這種情況下攜帶飾品,大腦就要不停地發出命令,這樣腦細胞再以三倍的量減少。這樣,超過25歲就會每天減少30萬個細胞,這會引起老年癡呆和視力,聽力障礙。
為了保險起見,佩戴飾品最好少而精,一隻簡單大方的指環,或者玉石之類的,就好了。年輕mm身上戴的很多飾品,大多是修飾作用,也不是真金足銀,過兩年也許就會扔掉,不如節約一筆,偶爾食補也瘋狂一把,比如那1500一兩的金貴燕窩。
第十點,女人要保持平穩心態,少燥怒,少傷心,多Happy
事業心和求知欲要掌握良好,生活≠事業。俗話說,大怒傷肝,暴喜傷心,悲憂傷肺,驚恐傷腎,思慮傷脾。女人要保持平穩心態,少燥怒,少傷心,多Happy,儘量遠離以上情緒。如果天天焦慮,難免顯得蒼老憔悴。
然而很多MM又要說了,情緒這種東西要怎麼“控制”?事件發生,惹怒我的是別人,怎麼是我能控制的呢?這就是做人的修為啦,遇到對待不善的人,笑一笑,就過去了,沒必要為了不值得的人生氣;東西或者任務被弄砸了,重做一遍就是,何必與人鬥氣。
能活到大年紀的人,一般都是有很好的平健心態。迷信一點來說,又何嘗不是平時的心寬積累出來的一種福氣?所以面相上有一種從容的和氣,與人為善,自然會顯得更好看更年輕。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