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9日

雷射及雷射回春


臉上皮膚的斑點困擾著許多人,包括晒斑、雀斑、老人斑等表淺斑及顴骨斑、太田母斑等深層斑。大多數人會尋求各式樣的保養品及美容院的照護治療,但多數效果不佳。甚至由不具專業資格的人員施以不正確的醫療行為導致皮膚受損及永久疤痕亦時常聽聞。因此正確的專業治療乃是解決擾人斑點的不二法門。

雷射除斑是利用雷射獨特的〝選擇性光熱療法〞原理,在億分之ㄧ秒內將過多的黑色素或人工色素打碎成更小的色素顆粒,再由人體的吞噬細胞吸收代謝後自然排除。雷射除斑的特色是安全性高、無疤痕,亦不會對周圍正常的細胞或組織有負面影響。雷射去斑點的效果會依色素斑的狀況而有所不同,表淺斑較易去除而深層班則需多次治療才能淡化或去除。

本院於年前引進最新機型之錏鉻雷射(Nd:YAG Laser)除了有上述的除斑功能外,尚有回春(恢復肌膚彈力及柔嫩),除毛(腋毛、小腿毛)及表皮微血管擴張的治療功能,再加上原有的紅寶石雷射(治療刺青、母斑)及二氧化碳雷射(磨皮、表淺痣)的醫院。雷射除斑的治療時間通常僅需數分鐘,雷射放射出的光束與皮膚接觸的時間很短,只會有短暫的疼痛感,

一般而言皆不需麻醉劑使用或使用塗抹性局部麻醉藥膏。治療後治療部位會呈紅色,5~7天會有痂皮形成,但7~10天後會自然脫落。患者只需注意防曬保溼即可,本院雷射室備有防曬保養品,有需要者亦可另行洽購。少數患者治療後會有短暫顏色變深的現象,此時不需過度擔心,大約1~2個月後顏色會逐漸變淡。

總言之,雷射治療是除斑最快、最有效又最安全的方法,若您有此類困擾,可以到整形外科門診,經醫師診治後安排適合之雷射,將之〝除去而後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