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9日

雷射除斑

雷射光療流程示意圖
雷射除斑
本院引進最新型『銣雅各雷射除斑術』採用改良式 ( Top Hat ) 光波設計,在治療時能降低疼痛感及減少出血以及反黑..

銣雅各雷射除斑的特點
一般 Q- 開關除斑雷射所形成的極短波易導致表皮衝擊性出血及術後長期色素沈著等問題,本院引進最新型『銣雅各雷射除斑術』採用改良式 ( Top Hat ) 光波設計,在治療時能降低疼痛感及減少出血以及反黑,治療後修復快,是適合東方人皮膚的最新一代型除斑機種。
治療項目
1.
去除淺 / 深層斑:
老人斑、雀斑、曬斑、咖啡牛奶斑、太田母斑、貝克氏母斑、顴骨斑等。
2.
 除刺青:
清除藍、黑、紅色等刺青。
3.
洗紋眉以及眼線。
治療後皮膚反應
1.
治療後2~3 分鐘:
傷口會輕微紅腫 ( 部份會有少許的出血 ) ,並稍有灼熱感, 當天就會消褪,可依處方冷敷傷口。
2.
第1~3 天:
傷口開始形成暗棕色痂皮,此時切勿用手摳除,以免感染造成疤痕。
3.
第3~7 天:
痂皮開始自然脫落。
4.
第2~3 週:
脫落後傷口為淡粉紅色,此為新生皮膚的顏色。
   因新一代改良式光波特點為減少治療時的出血,故有些深層斑治療後立即看不出任何變化,一般約20~30 分鐘後傷口會泛紅並逐漸消褪,此為正常反應。
最新一代銣雅各雷射除斑原 理
   『釹雅各雷射除斑術』利用 S.P.T. 選擇性光熱分解原理,提供 532nm 及 1064nm 兩種波長, 532nm 對於表淺性色素斑效果佳;而 1064nm 波長可深入真皮層治療深層斑、除刺青,讓您潔白無瑕,輕輕鬆鬆。
治療間隔與次數
   表淺性色素斑治療 2~3 次即可消除,而較深層的色素斑及刺青則需要較多次 ( 約 4~6 次 ) 的治療。色素斑的治療非立即見效,有些需多次數的治療才會完全清除,請持續遵循醫囑安排療程,醫師會視傷口修復的情況決定下次治療的時間,一般約 3 個月再做第二次,請定期治療,才能有最佳的效果。
治療前注意事項
1.
治療前須加強防曬措施,若過度日曬者,請事先告知醫師。
2.
雷射治療時的疼痛感覺如橡皮筋彈在皮膚上的感覺。
治療後注意事項
1.
 治療後若有灼熱 不適感,可冷敷約 15 分鐘以增加舒適。
2.
傷口視需要會貼上人工敷料或塗藥膏,請遵循醫護人員教導的方式換藥。
3.
治療後請儘量保持乾淨,切勿碰觸、用力壓迫或搔抓傷口。
4.
因傷口對陽光極為敏感,所以在治療後至少 6 個月不可直接曝曬太陽,早上及外出前須擦拭 SPF30 以上之防曬乳保養並儘量撐陽傘及戴帽子防曬。
5.
痂皮脫落後 ( 約 10 天 ) 才可正常洗臉、化妝、游泳和三溫暖,洗臉時別太用力,且一星期之內暫勿用磨砂膏及做臉。
6.
雷射治療後十天請回門診觀察傷口癒合情形,一個月後視需再複診觀察治療效果。
醫師的話
   少數人的色素斑在治療 3~4 週後,傷口會轉為淡褐色再轉為深棕色,此為正常的暫時性反黑現象,並非治療無效,只要重視治療後的防曬保養,約 90% 以上的人反黑情形都會在 1~2 個月開始 逐漸淡化,約需 3~6 個月的時間回復接近至正常膚色。若可搭配美白導入、脈衝光、美白保養品以及防曬,效果更快更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