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

皮膚老化的治療

product


皮膚老化的治療



皮膚老化的治療
皮膚老化的治療,必須依照不同的老化症 狀,給予不同的治療方式。
 
以下將分別簡介
1.
皮膚乾燥以及粗糙不平:
 
適當的保濕,以及使用維他命 A 霜或是果酸,來去除老舊角質,促進皮膚細胞的新陳代謝。
2.
對於皮膚的斑點、微血管擴張、色素不均勻、老人斑的治療:
 
建議可以使用脈衝光回春治療,如果合併深層的真皮層斑點,則可配合雷射的治療;對於頑固的微血管擴張病灶(數次的脈衝光仍然無法去除的病灶),可以配合染 料雷射的治療;對於突起的老人斑,則可配合雷射的治療。
3.
皮膚萎縮:
 
使用左旋維他命 C 、維他命 A 霜或是果酸,長期使用有使皮膚增厚的效果。
4.
皺紋的產生:
 
對於動態性的皺紋,肉毒桿菌注射是目前最理想的治療。對於靜態性的皺紋,可以有多種治療方式,包括長期使用左旋維他命 C 以及維他命 A 霜,適當的使用保濕除皺產品,脈衝光以及碳粉柔膚雷射回春的治療,都可以增加真皮層的膠原纖維,達到減少皺紋以及回春的效果。在實際治療上,建議多管齊下 的雞尾酒療法,透過不同的治療機轉,來達到相加的目的。
5.
皮膚鬆弛
 
輕者可以靠脈衝光+碳粉柔膚雷射來改善,或是嘗試新的電波拉皮治療。嚴重的患者,可能就必須施行手術拉皮。
 
皮膚老化的預防
1.
自然老化的預防:
 
建議維持規律的生活作息,避免抽菸、酗酒,在飲食上注意均衡的營養,尤其注意多吃蔬菜、水果,少吃油脂類食物;深綠色的蔬菜常常含有多種天然的抗氧化劑, 可以多多攝取;每天至少攝取 2000 西西的水。此外還要注意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這些都有助於延緩老化。
2.
陽光性老化的預防:
 
少曬太陽,加上每天適當的使用 SPF30 以上的防曬乳液,並且持之以恆。要注意的是:防曬不分春夏秋冬,是每天都需要的工作,選擇適當的防曬乳液,以及正確的使用防曬乳液。此外,還可適當的使用 左旋維他命 C 等抗氧化物,來增加皮膚對紫外線的防護。當然,適當的皮膚保養仍然是非常重要的,包括有適當的清潔,正確的保濕以及防曬,加上適當的使用機能性保養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