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3日

Say Yes!電波與微波拉皮除皺緊實肌膚雕塑

許多愛美的女性,動輒花費數萬元購買琳瑯滿目的保養品,在臉上塗塗抹抹,擔心臉部出現皺紋、皮膚鬆弛,但是往往效果並不彰。其實針對全臉或臉上局部鬆弛與皺紋,已經有快速且效果佳的改善方式,那就是不動刀、不流血、無傷口、做完即可上妝、馬上恢復正常作息的微波拉皮與電波拉皮,可供想喚回青春的女性優先選擇。

微波拉皮與電波拉皮同屬電磁波作用,又稱為熱拉皮,其作用原理是將高頻電磁波導入到皮膚真皮層,完全不需要全身麻醉,加熱刺激皮膚的膠原蛋白,使深層肌膚收縮、緊實、更新再生。由於兩者均不是雷射光,所以治療後,不會有返黑等副作用,除了有除皺、使肌膚達到緊緻效果,還能使肌膚變得容光煥發。

到底微波拉皮與電波拉皮差別在哪裡?醫學美容醫師表示,兩者主要差別在於頻率不同、痛感不同,以及治療深度有異。微波拉皮的電磁波深度約15~20mm,每秒振盪4000萬次,可安全有效處理眼周細紋;而電波拉皮深度則為10~15mm,每秒振盪600萬次,因為不具雙極電磁波,所以不適用眼周皮膚;微波拉皮是利用微波振盪原理,較容易產生熱能;電波拉皮則屬於電波傳導原理,較不易產生熱能,需使用較高能量。在費用上微波拉皮較電波拉皮經濟實惠。


微波是利用微波振盪的技術,將電磁波導入到皮膚真皮層,過程無痛,且不需上麻藥,這種溫熱的感覺就像在做SPA一樣。醫師表示,微波拉皮分為三期反應,第一期為術後前三天皮膚會緊實,第二期為術後三天至一個月內,皮膚感覺會比剛做完有一點鬆弛,主要是因為膠原蛋白更新增生的關係;第三期是一至三個月皮膚可以達到更緊緻。

至於電波拉皮則是屬於無線電波,深度會到達皮膚中層或深層,甚至到皮下組織,可以做橘皮處理,因為加熱深度足夠刺激網狀組織。疼痛感較大,必須在麻醉下治療,須在經驗豐富的醫生操作下才可以進行。做完臉部會緊繃,一至兩天即會退掉,二至六個月出現膠原蛋白增生,適合剛開始皮膚老化鬆垮、眼睛下垂或法令紋、嘴角紋鬆弛,善於用在早期老化徵象處理。

有的人以雷射溶脂雕塑身材,做完之後會加做微波拉皮,目的在於拉提效果。具有一點燃脂作用的微波拉皮,適合全身,不但包括臉部拉提,也可以提臀、縮手臀、雕塑蝴蝶袖,以及針對脂肪鬆弛部份處理。臉部大約一個月做一次,身體部位每兩週做一次。

以上兩種拉皮手術的術後照顧也略有所不同,醫學美容醫師提醒,微波拉皮術後不需特殊照顧,在經驗豐富的治療者操作下不會發生起水泡或者脂肪萎縮的風險,只需要加強保濕以及防曬即可;至於電波拉皮術後一週內不可泡溫泉,需要以37度溫水洗臉,禁止前往三溫暖,此外需針對保溼、防曬做加強護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