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3日

別只關注臉部肌膚 慎防下巴、頸部鬆弛

人體老化過程中,以臉部的老化最明顯,其中最容易觀察出老化鬆弛的部位包含下巴與脖子,產生在脖子還有下頷的線條,多出現於超過五十歲的人身上。抗老醫學美容專家醫師表示,下巴、頸部的鬆弛,在醫學美容治療上,除了開刀以外,目前較為有效的是新一代電波拉皮治療,才能獲得改善。

有別於傳統電波拉皮的能量垂直皮膚往下進入,如果電流太強可能傷害到甲狀腺,因此傳統電波拉皮都會避開頸部;新型電波拉皮是將皮膚拉起再進行放電治療,因此電流不會往下影響到甲狀腺機能。

因為皮膚鬆弛產生的多層次皺紋,讓原本頸部線條失去角度,很容易讓人感覺歲月刻痕,潘世斌醫師表示,頸部皺紋分為橫向與直向兩種,如果只有輕微的橫向皮膚皺紋,透過注射治療就能改善,要是已經是皮膚鬆弛產生的橫向皺紋,則要藉由電波拉皮來治療,再加上微量的肉毒桿菌玻尿酸,能讓治療效果明顯、持久。

另外,許多女性年紀一大,在下巴與脖子之間會出現兩條垂直的紋路,進行電波拉皮治療都有改善效果,平均二到三週做一次,一個療程做六次即可,有效時間一般可以達一年半左右,輔以玻尿酸肉毒桿菌的導入,則能加速呈現效果。

不過,雙下巴想要依賴雷射光療或按摩來消除都行不通,想要加速解決雙下巴最好還是進行雷射溶脂,除了排除下巴多餘脂肪以外,也能藉助雷射溶脂的能量,讓鬆弛的下巴皮膚達到緊實作用,增加往上拉提的效果。整形外科醫師表示,許多女性往往只有注重臉部肌膚的拉提緊實、皺紋的消除,忽略了下巴還有頸部的美容照料,其實恢復年輕臉龐,需要正常的頸部線條來達到整體和諧效果。


我美麗的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