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

隆鼻手術

隆鼻手術

鼻子因為位於面部的中央,是人的臉上唯一突出的器官,不管是在正面或側面都占人的容貌上一個很重要的部分。在東方,許多人因為鼻子矮小,看起來面部平庸,但是了隆鼻手術之後,臉會顯得比較立體感而看起來高雅。


麻醉方式採局部麻醉,手術時間約 30 分鐘,手術後一週拆線。傷口藏在鼻腔內側,外觀完全看不到疤痕。5~7 天消腫。


鼻雕術後的照料,主要是不要打噴嚏、流鼻水〈可藉藥物控制〉、不可揉鼻子,還有術後一周不建議戴眼鏡,而且要避免鼻子受到激烈撞擊。


如果不想用手術的方式進行隆鼻,可選擇用玻尿酸注射在鼻樑凹陷處或是鼻頭過小的位置,注入適量的玻尿酸,亦可達到雕塑鼻型的效果。 


手術後須知

  1. 按時服藥。
  2. 傷口術後勿碰到水,並上藥膏。
  3. 術後三天採冰敷,冰敷時間以個人耐受度而定千萬不要敷到凍傷,而造成更大傷害。 三天後 再開始熱敷,請注意熱敷溫度,避免燙傷。
  4. 一週內避免刺激性食物,如:菸酒茶咖啡辣椒等。也盡量避免海鮮,以防不新鮮而造成過敏症狀。
  5. 術後勿做劇烈運動,以防出血。
  6. 術後一星期拆線返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