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8日

安全有效的除皺,隆鼻,豐唇,豐頰--玻尿酸注射簡介

玻尿酸一個分子可以抓住五百個分子的水分,有很強的保濕能力,多年來,被運用作為皮膚塗抹的保養品上,是很好的保濕產品。在人體的真皮層組織當中,也含有豐富的玻尿酸。在老化的過程當中,表皮變薄,真皮層中的膠原纖維減少,玻尿酸等膠狀物質也大幅減少,於是造成皮膚萎縮、皺紋等老化現象的出現。

玻尿酸注射,可以用來填補萎縮的真皮層,以及治療皺紋。】





注射用的玻尿酸,最早來自於雞冠的萃取物,因為是動物性的來源,過敏性較高。最近幾年則可以採用高科技合成,高純度、高安定性的非動物性玻尿酸(NASHA) –Restylane Perlane、Restylane、RestylaneFine line等,今年已通過美國FDA審核,運用於皮內注射治療皺紋。Restylane是高安定性的非動物性玻尿酸(NASHA),安全性極高,幾乎不會發生過敏性反應,注射前不需要先做過敏試驗。(注射的膠原蛋白是由動物提煉的,較可能產生過敏反應,注射前需要先注射少量藥劑做過敏試驗兩次)。

玻尿酸注射後,玻尿酸分子會逐漸被人體吸收及被水份取代,水分與玻尿酸分子的結合,可以維持玻尿酸的體積,直到玻尿酸所有的分子骨架全部被取代而萎縮,其作用才消失。所以,玻尿酸注射效果可維持6~12個月,約為膠原蛋白注射的兩倍。(膠原蛋白效果持續約三至六個月。)

玻尿酸注射,可以說是新式的小針美容。以往的小針美容,在皮內注射矽膠,因為人體無法吸收矽膠,注射在皮下的矽膠,受地球重力影響,造成矽膠移位形成臉部變形。新式的小針美容所使用的玻尿酸,人體可以吸收,不會有殘留、移位、變形的問題。

玻尿酸注射會有稍微疼痛,疼痛感為一種壓力性的痛,而肉毒桿菌注射則是像紋子叮到般刺痛。所以玻尿酸注射前,會先塗抹局部麻醉藥膏三十分鐘,或是注射局部麻藥,以減少治療時不舒服的感覺。

玻尿酸注射對於皺紋的治療,主要是治療靜態紋(也就是不必有大笑等表情肌肉的活動就存在的皺紋)。而肉毒桿菌適用於動態紋。玻尿酸注射可運用於法令紋治療,眉間的皺眉紋治療,臉頰消瘦的人可以注射豐頰,皮膚凹陷的填補,豐唇(塑造性感的雙唇),隆鼻(包括鼻子山根部位及整體的隆鼻,鼻孔太大或朝天鼻的調整)等。

肉毒桿菌注射後須等三至七天才可見到效果,玻尿酸注射只要三十分鐘左右的時間,治療後效果立即顯現,非常快速。

根據美國美容外科醫學會(ASAPS)所公佈的,2004年整形美容十大趨勢中,第一項指出,新的、更持久的,針對改善臉部皺紋的軟組織填充技術及產品,將挑戰傳統的肉毒桿菌BOTOX的市場,且有愈來愈多的患者接受搭配BOTOX和軟組織填充產品的複合式療法。而非動物性、高穩定性的注射用玻尿酸(Restylane),就是軟組織填充產品中的佼佼者,並且在2003年11月通過美國FDA的許可,用來治療臉部的皺紋。

玻尿酸注射是高技術性的治療項目,最好選擇有經驗的醫師來接受治療,可以達到較理想的效果。

我變美麗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