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4日

注射整形---肉毒桿菌注射

        
注射整形---肉毒桿菌注射
肉毒桿菌注射 肉毒桿菌注射除皺 , 是一種簡單且安全的步驟 , 最重要的是必須經由專業醫師的診斷 , 確定是否適合使用 , 並決定注射部位及注射劑量 。 過程是以極細的針頭治療,因此感覺像被蚊蟲叮咬般 , 於肉毒桿菌治療後 , 可以立即正常活動 , 完全不會影響工作的安排 。整個療程大概需 10 ~ 1 5 分鐘。

年紀增長 , 可以長智慧 , 不要長皺紋 , 是每一個人的心聲 。 時間與歲月總是在每一個人臉上留下記號 , 想要完全除皺是不可能的 , 但要短時間內 , 使臉部的動態皺紋消失 , 可以使用掀起一波熱潮的微整形療法──肉毒桿菌注射 。
Botox 的成分
Botox 的主要成分是高度純化的肉毒桿菌 A 型,是一種神經阻斷劑。在 1987 年,一位眼科醫師珍.卡露瑟斯( Dr.Carruthers )偶然在治療斜視時發現病患的魚尾紋也獲得改善 ,她把這個發現告訴皮膚科醫師丈夫 ,而開始了 Botox 在醫學美容領域上的廣泛運用,商品名為 Botox 之 botulinum toxin type A ,於 1989 年獲得 FDA 核准上市,並且在 1999 年正式登陸台灣市場 

肉毒桿菌除皺作用原理

肉毒桿菌注入肌肉後 , 就會與肌肉中眾多微小神經纖維末梢相結合 , 並且阻斷神經末梢再吸收神經傳導物質 Acetylcholine ( 乙烯膽鹼),使得神經末梢的乙烯膽鹼耗盡而無法傳遞訊息,達到肌肉去神經化作用 ,使神經運動傳導至肌肉 ,但肌肉卻不做過度的收縮 。一旦 動態性皺紋消失 , 治療後的臉部肌肉可保持平滑 , 不會形成表情 , 而未施打肉毒桿菌的肌肉部位 , 仍可正常收縮,並不會影響正常的臉部表情 ,其作用約可持續 4 ~ 6 個月。
肉毒桿菌的注射方式及過程
肉毒桿菌注射除皺 , 是一種簡單且安全的步驟 , 最重要的是必須經由專業醫師的診斷 , 確定是否適合使用 , 並決定注射部位及注射劑量 。 過程是以極細的針頭治療,因此感覺像被蚊蟲叮咬般 , 於肉毒桿菌治療後 , 可以立即正常活動 , 完全不會影響工作的安排 。整個療程大概需 10 ~ 1 5 分鐘。
Botox 的適應症包括斜視(限眼科醫師使用)、眼睛痙攣、半面痙攣、痙攣性斜頸、表情抽搐、痙攣性肌肉肌肉疾患……等,經過這幾年來的研究,肉毒桿菌素在醫學美容上獲得更大的突破,廣泛的應用於下面各種問題:
1. 除去皺紋:上半臉的皺紋,包括魚尾紋、抬頭紋、皺眉紋等等,用注射肉毒桿菌素治療,效果最為明顯。當然下半臉的皺紋,如頸部的皺紋,也可以透過注射肉毒桿菌素的方式獲得改善。
2. 改變眉型:有些人眉尾下垂,看起來沒有精神,可以用注射肉毒桿菌素的治療,調整眉型,在眉尾的下方注射,便可以使眉尾上揚。
3. 瘦臉:有些人因為兩邊的咀嚼肌太發達,臉形方方正正,線條太過死板,在發達的咀嚼肌部位注射肉毒桿菌素,可以讓肌肉萎縮,逐漸可使國字臉變成瓜子臉,臉部線條會變得柔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