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

淨膚雷射有哪些作用?

淨膚雷射是利用光纖雙探頭中的500mn光束負責破壞與分解黑色素,810mn光束則吸收其餘黑色素,這些被破壞及分解的黑色素,一部份透過角質代謝排出體外,另一部份則在體內分解代謝。



利用「選擇性的光熱療法」原理以及「光震波」的特性,以皮膚中的黑色素作為治療標的,雷射光束被黑色素及刺青的多重色素吸收,雷射光所累積的熱效應瞬間將治療標的擊碎,再由人體的吞噬細胞吸收、代謝、移除這些在皮膚呈現的不規則色素斑塊。


可去除像是刺青、紋眉、雀斑、曬斑、胎記、蒙古斑也可縮小毛孔、改善膚色不均、回春、改善痘疤治療後要加強保濕和防曬,使用防曬係數SPF30以上之防曬產品,更完整的隔離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 

白瓷娃娃與黑娃娃

白瓷娃娃淨膚術 風靡時尚名媛的美膚術 ... 白瓷娃娃淨膚術 享受 雷射 SPA, 還原淨白肌膚 醫療版的皮膚淨化與 SPA 療程 , 同時能均勻膚色、亮白肌膚、縮小毛孔、減輕痘痘與痘疤的跡。 ...


自從 1998 年 Dr. Cisneros et al 發現 Q-switch Nd : Yag 能夠改善部分皮膚皺紋與增加緊實度之後,Q-switch Nd : Yag 的功效就被發現不僅止於傳統除斑除痣除胎記除刺青而已,更發現它對於皮膚的膠原蛋白的刺激增生有明顯的作用。


最早引進台灣的應用方式為韓國引進的〝黑泥娃娃〞碳粉雷射。它的原理是藉由在臉上塗上碳粉,以較低劑量的 Nd : Yag 雷射將碳粉擊碎,產生熱量,藉由熱量來作用於皮膚或毛細孔上,可以改善毛細孔粗大或膚質暗沉 ,但是因為需要塗碳粉,所以雷射能量不能太強,以免產生灼傷的反應,所以對較深層組織刺激較不足,大部分只作用於表淺的皮膚上,所維持效果時間也較短。


淨膚雷射是醫療版的皮膚淨化與 SPA療程,同時能均勻膚色、亮白肌膚、縮小毛孔、減輕痘痘與痘疤的痕跡,除此之外更常被時尚仕女名媛們視為 PARTY 前、結婚前一個月最常進行的美膚急救療程,除了確保重要時刻皮膚光采動人外,也能預防重要時刻皮膚出現問題的尷尬情形。 淨膚雷射原為治療色素斑的雷射儀器,近年來由歐美與新加坡醫師們的臨床經驗證實,在適當的調整淨膚雷射劑量與參數後, 可達到無傷口皮膚淨化美白的效果 。


淨膚雷射利用1064nm 銣雅克雷射的波長深入上皮層作用, 去除膚色不均、移除角質、刺激膠原蛋白再生,進而可調節皮膚的免疫反應,達到穩定肝斑,改善青春痘的功效。這種新式的治療概念也發展成為雷射於皮膚上做SPA與深層按摩,在每次的治療後您將能感受到一次又一次的清淨效果!


新一代的治療方式〝白瓷娃娃〞淨膚雷射 是由新加坡醫師 Dr. Goh 首先應用於各種問題皮膚的,它的原理是不需藉由碳粉,而是以較高能量的 Nd : Yag雷射,並且配合較長的作用時間而使得表皮真皮一起受到雷射的作用,在臉上打出微紅到輕微皮下出血 ( 輕微紫斑 ) 等不同程度的表皮反應。這種輕微紅紅反應有的當天即退去,若是輕微皮下出血 ( 紫斑 ) 有的會持續 3-7 天,但是表面上並沒有任何傷口,所以日常生活並不受到任何影響。


治療前一週請勿使用 A 酸或光敏感藥物 , 勿去角質 , 果酸換膚等臉部保養 , 避免過度日曬。 如果同時服用藥物或過敏及懷孕者請事先徵詢醫師意見。


一般治療時間會依治療區域範圍而有異 , 全臉治療共只需約 5~10 分鐘 ( 不含術前清潔準備時間 ), 依皮膚問題的嚴重程度 , 醫師會為您調整最適合的劑量。治療時感到雷射光束一小點一小點的打到皮膚中。


淨膚雷射可以同時搭配脈衝光 果酸換膚 C 導入 冷觸雷射等不同治療達到全方位的皮膚護理 , 針對有以下皮膚問題困擾的人 : 青春痘 , 毛孔粗大 , 皮膚暗沉 , 皮膚老化細紋 , 設計安排各種不同的療程 , 通常經醫師諮詢後會依個人情況建議 , 一般建議每個月 2~3 次的治療。


淨膚雷射治療後 , 皮膚會出現類似於日曬後輕微紅熱的感覺 , 若治療較深層的斑或嚴重青春痘 , 術後會有局部皮下血斑的情況。醫師會視狀況給予用藥 , 請依醫師指示照護。


淨膚雷射術後 2 天內 , 勿用力摩擦臉部。治療後 3 天內 , 切勿使用含有果酸或酒精成分的化妝水及保養品。至少一週內勿做護膚及去角質 , 請依照醫囑擦拭專用的皮膚保產品 , 加強保濕及防曬是非常重要的 , 應減少戶外活動與直接曝曬陽光 , 白天請使用 SPF30 以上的防曬乳 , 遮陽帽或傘。治療後少數人於局部深層治療後會有局部暫時性色素沉著現象通常 , 毋須擔心。

雷射淨膚 End-Point 的定義


E1(erythma1) - 似有若無的紅P1(Petechia1) - 微微出血斑狀
E2(erythma2) - 微紅P2(Petechia2) - 出血斑狀
E3(erythma3) - 泛紅P3(Petechia3) - 片狀出血斑狀
一日後

淨膚雷射治療方式

治療指標( End-point )
1064nm 雷射打下之後,皮膚將微紅或滲血 (E&P), 視治療設定 ( 適應症及病患接受度 ) 不同有所差異感覺為微熱至微刺。


治療次數及間隔
依病人病症及患部的大小,其治療次數也不同,一般說來,皆需 8 次以上才可獲得滿意的效果 。
每次治療間隔約為 1-3 天 , 視適應症有所調整。
保養性治療可天天進行。


治療前注意事項
治療前需卸妝清潔術部。
治療時務必同步配合抽煙器 !!
進行術前的衛教,包括
治療時的感覺,治療次數及間隔。
治療後須配合的傷口護理與防曬。


治療後注意事項
病人治療結束時,若有過度紅腫,可以滅菌紗布包覆冰袋冰敷,或使用醫師開立之處方藥物,減輕術部不適感。
再次提醒
術後務必將殘餘碳粉清潔乾淨。
術後保養加強保濕與防曬,請使用 SPF30 以上之防曬乳,避免色素沈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