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4日

輕鬆擁有亮麗肌膚-磁波美顏光

「自古英雄與美人,不許人間見白頭」
無奈,歲月催人老,任何人都無法抗拒年輕所帶來的老化現象。每個愛美女性最大的夢想都是希望當個水做的女人,擁有手如柔荑、膚如凝脂的外貌,很多女人雖然每天保養,可是為什麼還是阻擋不了細紋與斑點呢?到底要如何保養才能擁有如絲般光滑、如脂嫩白的膚色呢?

皮膚老化及斑點小檔案
1.斑點:肌膚隨著年齡增長、陽光中的紫外線及各種文明產物的刺激,如氣候條件、輻射等,會導致自由基產生,而出現過量的黑色素顆粒,形成斑點,使膚色變得不均勻、暗沉,再加上自然老化的過程,導致表皮變薄,真皮層中的膠原纖維、玻尿酸等膠狀物質也大幅減少,於是造成皮膚萎縮、皺紋等老化現象的出現。

2.老化:人類皮膚的老化大致可分兩類來談:第一種是所謂內因性的老化,和遺傳基因、人種、皮膚特性及體內荷爾蒙的變化有關係。第二種是外因性老化,主要是生活型態及環境所引起,像作息不正常、飲食習慣不良、陽光的照射都是主要的成因。

內因性老化多半是隨著年齡增長,荷爾蒙分泌發生變化,影響人體組織內新陳代謝活動,使得皮下纖維細胞數目減少,因而膠原蛋白製造量也減少,造成皮膚上表皮層變薄、變脆弱、喪失彈性。



此外,真皮層的彈性纖維也會隨著年齡增大逐漸地退化,皮下脂肪層的脂肪也變少,造成皮膚鬆弛。另外,日曬、寒風、抽煙、污染、壓力、營養失衡、缺乏運動 …… 等外在因素,也會加速老化的過程,再加上地心引力影響和臉部表情肌肉收縮,形成越來越明顯的下垂,導致法令紋魚尾紋、臉頰、下巴以及頸部的皺紋產生,年輕緊緻的完美輪廓不復存在。

皮膚是人體的最大器官,美不美一目瞭然。其實肌膚保養本就是長期力行的功課,早在以前,如果平日當慣了懶女人而疏於保養,那想在特別的日子當個美麗的女人,可就真的是要搶救肌膚大作戰囉!所幸,在高科技醫療保養的協助之下,讓妳在短時間內真的有機會年輕個 5~10歲,擁有潔淨、光采的肌膚,它就是「磁波光美顏術」(Electro-Optical Synergy)。

磁波光美顏術原理
六星級的保養術 ----磁波光回春
磁波光是種結合「傳導式電磁波」與「脈衝光」兩大功能的新一代美療機種,不同於雷射及其它光療法,其主要機轉,乃是運用多波長的脈衝光與傳導式電磁波,由病變組織吸收,將光能及電磁能轉為熱能,刺激膠原母細胞的活化,皮膚再行重組,使其新生膠原蛋白,重建皮膚紋理,同時改善粗大毛孔,由內至外緊縮肌膚,改善膚色不均,回復年輕肌膚。

【傳導式電磁波】 電波可傳達至皮膚的真皮層組織,藉由具有加熱深層組織的功用,當組織被加熱後,可刺激膠原蛋白緊縮與增生,來產生除皺及緊縮的效果。

【脈衝光】 利用多波長,依據皮膚問題調整能量,使其在瞬間放光的非侵入性光療法,因皮膚表面會將光能轉換為熱能,來增進膠原蛋白再生及細胞活化。利用 580~980nm波長脈衝光佐以同步極高頻(大於1Giga Hz)之電磁波能量,刺激細胞活化、改善鬆弛、毛孔粗大、膚色不均、色素斑、痘疤及微血管擴張。

因為磁波光儀器能夠將光能降到最低的安全劑量,藉由調高電磁波來補足調降脈衝光的能量,所以較不會造成色素沈澱、熱傷害等副作用。

磁波光作用
磁波光除了具有回春作用之外,其除毛除斑、拉皮之療效,皆經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 FDA)核准及衛生署認證,屬於醫療級的保養儀器。
一、膚如凝脂的錦囊妙計~磁波光回春作用
(1) 可刺激膠原母細胞的活化,使其新生膠原蛋白,緊實肌膚,減少細紋的產生。
(2) 緊緻毛孔呈現粉嫩,有如絲綢般光滑的肌膚。
(3) 告別膚色暗淡、膚色不均。
(4) 去除淺層斑點、同時改善部份真皮層斑點。臉上表淺色素斑──曬斑、雀斑、老人斑之改善非常明顯。
(5) 向熊貓眼(黑眼圈)說拜拜。
(6) 改善臉上表淺微血管病變、微血管擴張、血管性皮膚異色。

二、除去毛手毛腳~必備的磁波光除毛術
毛髮的生長週期
炙熱的夏天,想穿比基尼到海水浴場戲水,但又怕毛手毛腳或比基尼毛髮太過濃密,刮不勝刮,藏也藏不住,因而退卻嗎?所幸醫學進步,只要利用磁波光 ELOS除毛,就能輕鬆除去擾人的毛髮囉!

將毛囊峽部、真皮乳突、毛囊根部的母細胞同時去除。毛囊基質的毛髮母細胞是主要生長結構,成長期時它可以快速分裂,造成生長。所以在操作上必須一同去除才有效果,若不成功也只是外觀的暫時去除,但過一段時間後會再生長。而磁波光術,就是利用毛囊中的黑色素會吸收雷射光,但卻不傷害表皮的光波,這種「選擇性光熱療法」的特性,被毛囊的黑色素細胞吸收,進而破壞毛囊。

毛髮的生長週期小檔案
1.生長期:毛囊內含大量的黑色素,對雷射光有很好的吸收效果。
2.退化期:毛囊及毛根會逐漸退化到消失,繼而停止。
3.休止期:毛根會完全消失萎縮,毛囊即停止活動。
4.黑色素含量愈多的毛髮,顏色愈黑。

三、告別熊貓眼~磁波光去除黑眼圈
即使唇紅齒白,但眼睛周圍總是眼皮鬆弛黑一圈,就像白色的畫布上不小心染了一塊黑色,怎麼畫仍舊是有缺點。如果有過敏性體質,或血液循環不好,因為眼眶周圍的皮膚最薄,周圍也佈滿了血管,皮膚顏色就會略呈深暗色、無光澤,形成了黑眼圈。磁波光的能量能被血色素吸收,可使增生的小血管收縮,改善血液淤積的現象,使黑眼圈消失。

治療過程
治療時間約 20分鐘,治療中及治療後可能會有十幾分鐘短暫的紅腫、溫熱感,之後一切作息正常,只要加強保濕、防曬即可,一、二週之後即可看到膚質的改善。

治療前注意事項
1.除毛者,治療前建議不要使用脫毛劑等產品。
2.治療前一個月內勿過度日曬或進行日光浴。
3.治療前一星期內勿施行雷射、磨皮、果酸換膚等。
4.臉部回春者,治療前若有施行雷射近視開刀,先行告知醫師,約2-3星期後再行治療。

治療後反應及注意事項
1.皮膚會有些許微紅、微灼熱感,此屬正常現象,數分鐘至數小時可漸漸褪去。
2.部份客人會有輕微結痂,可使黑色素褪去、皮膚緊縮,有快速美白的效果,黑色點狀的細微顆粒,則是磁波光熱凝結作用對黑色素產生的輕微結痂,會在3-7天左右逐漸脫落,達到淡斑美白的效果,請勿自行剝除。
3.施行治療後,皮膚短暫接受大量熱能,會感到乾燥,請加強保濕。
4.加強防曬,仍可外出活動。
5.施行治療1週內,勿使用果酸、A酸等刺激物,可選用醫療級保養品。
6.每3~4週需做1次,建議需做4~6次為一個療程。

禁忌症
1.心臟疾病患者
2.心臟節律配帶者
3.懷孕者

磁波光與一般雷射的不同,特色在:
1.較無痛感,可無需塗抹麻醉藥膏。
2.採漸進式改善膚質。
3.非破壞性,採用色素凝結原理。
4.幾無返黑現象出現。
5.微結痂現象,無滲出液。
6.可正常洗臉、上妝。

磁波光無返黑現象
雖然磁波光設備昂貴,但其實收費並不比傳統雷射貴,對於色素是因熱凝結原理而不像雷射的破壞性,所以點狀微結痂是無滲出液的。

非侵襲性低能量的磁波光療法,治療後不像一般雷射不能碰水、上妝,它的術後照顧跟一般正常生活作息一樣,可化妝、洗臉,且無返黑現象。對於有皮膚皺紋、斑、老化現象者,是一項非常好的新選擇。


藝人 米可白(葡萄姊姊) – 體驗無痛冰機除毛雷射實記, 超毛變無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