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4日

淨膚雷射是什麼?


淨膚雷射縮小毛孔;善膚色不均、淨膚美白、淡斑、雀斑、肝斑、老人斑、疣、痣、胎記、刺青、洗紋眉 。


治療原理 利用「選擇性光熱療法」原理及「光震波」特性,以皮膚中的黑色素作為治療標的,雷射光束被黑色素吸收後,雷射光的熱效應會將黑色素擊碎,再經由人體的吞噬細胞吸收、代謝,便可移除這些散佈在皮膚上的斑斑點點或惱人的刺青及胎記。淨膚雷射原為治療色素斑的雷射儀器,近年來由於歐美和新加坡醫師們的臨床經驗證實,在適當的調整淨膚雷射劑量與參數後,可達到無傷口皮膚淨化美白的效果。利用1064nm銣雅克雷射的波長深入上真皮層作用,不僅去除膚色不均、移除角質、刺激膠原蛋白再生,進而可調節皮膚免疫反應,達到穩定肝斑,改善青春痘的功效。
相對於黑面娃娃柔膚雷射,淨膚雷射因為不需塗抹黑色碳粉,便可達到淨膚效果,故又稱白瓷娃娃淨膚術。

淨膚雷射Q&AQ1:哪些人適合選擇淨膚雷射呢?
A:肌膚出現細紋、暗沈、毛孔粗大、肌膚粗燥、老化等現象、青春痘肌膚、痘疤、凹洞、曬斑、老人斑等問題,都可藉由雷射淨膚改善不完美膚質。也有人將淨膚雷射當作皮膚的急救療程,選在結婚前、party前治療,可以讓這些人生的重要時刻,皮膚狀況更水嫩。更多人將淨膚雷射治療取代定期上美容院的作臉保養,讓專業的醫師呵護您美麗的肌膚,也省下一大筆買保養品的費用。

Q2:有什麼人不適合進行淨膚雷射嗎?
A:若有蟹足腫、糖尿病等病史或服用抗凝血劑、光敏感性藥物者,以及孕婦都不適合淨膚雷射療程。

Q3:淨膚雷射術前應該注意什麼呢?
A:治療前兩週請勿使用A酸或光敏感藥物,勿去角質、果酸換膚等臉部保養,並避免過度日曬。

Q4:治療時間需要多久?
A:一般治療時間會依治療區域範圍而有所差異,全臉治療一般只需約5~10分鐘(不含術前清潔準備時間),依皮膚問題的嚴重程度,醫師會為您調整最合適的劑量。治療時您會感覺到雷射光束,一小點一小點,像小熱水柱打入皮膚中,進行皮膚深層的修護。

Q5:需要多久治療一次?
A:通常經醫師諮詢後會依個人情況建議,若是美容保養性的治療(肌膚沒什麼問題),建議每個月2~3次的治療,但如果是想要去除斑、膚色不均、毛孔粗大或嚴重青春痘肌膚,視嚴重程度不同,建議每週至少1~2次以上的治療。皮膚狀況較差者,治療程度需加強,術後會有結痂情況出現,經過1~2天乾燥之後,仍可繼續進行治療,密集的治療可加速療效。若能配合抗老除皺導入或左旋C導入療程,效果會更加顯著,持之以恆完成療程,加上平日注重保濕與防曬,定時複診,皮膚一定可以水噹噹。

Q6:淨膚雷射治療後應如何照顧?
A:淨膚雷射治療後,皮膚會出現類似於日曬後輕微紅熱的感覺,若治療較深層的斑或嚴重青春痘,術後會有局部皮下血斑的情形。醫師會視狀況給予用藥,請依醫師指示照護。因體質關係,部分人會在治療後2~3週,出現暫時性的色素沈澱,不過一般會在3~6個月淡化掉,毋須擔心。

Q7:淨膚雷射術後需注意哪些事項?
A:加強保濕及嚴密防曬非常重要,應減少戶外活動與直接曝曬陽光,白天請使用SPF30以上之防曬乳,遮陽帽或傘為肌膚做好防曬。
淺層治療淨膚雷射術後2天內,請勿用力摩擦臉部。治療深度較深的人,要聽從醫師指示,確實護理傷口並盡量保持乾爽,局部加強治療的區域會有痂皮形成,約3~7天後會自然脫落,痂皮未脫落前,請勿以外力強行撕下。治療後3天內,切勿使用含有果酸或酒精成分的化妝水及保養品。至少一週內勿做護膚及去角質,並依照醫囑擦拭專用的皮膚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