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4日

飛梭雷射是什麼?

飛梭雷射

飛梭雷射毛孔出大、皮膚粗糙、青春痘、凹洞、疤疤痕治療趨勢......



對於痘疤凹 洞以及皮膚老化的治療,雷射磨皮是一種侵入性的皮膚更新治療,雷射磨皮的效果很好,但是有泛紅的甚至反黑的恢復期。飛梭雷射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所研發的 一種新的治療概念。飛梭雷射利用雷射能量在皮膚打出小洞,小洞直徑約為零點一毫米,平均每平方公分的皮膚內可製造1000~2000個這樣的小洞,全臉估 計將會用雷射打出約一百萬個小洞。
  小洞的特點是直徑很小,加上洞與洞之間是正常的皮膚組織,所以表皮的癒合可以在24小時內完成,再加上角質 層未被完全破壞,所以大幅降低感染發生的機率及減少恢復期。但是在臉上打洞有什麼用意呢?因為小洞的深度可達350至700微米,甚至2mm的深度,也就 是可以達到真皮層(屬於真皮層的深層),造成真皮深層的膠原纖維重組與新生,可以有回春、改善皺紋、痘疤凹洞等功效。

本院引進最新超完美雙飛梭雷射
  奈米微雕飛梭雷射以及CO2晶雕飛梭雷射。針對青春痘凹洞的病患,進行合併非剝離式的奈米微雕飛梭雷射,和 剝離式的CO2晶雕飛梭雷射的合併治療。一方面針對表皮淺疤和毛孔粗大,另一方面針對真皮凹洞和深層疤痕。在合併奈米微雕飛梭雷射和CO2晶雕飛梭雷射的 治療,發現可以讓雷射的效果更加大幅提升,恢復期比單獨做單一飛梭雷射雖然稍稍延長一點,但滿意度卻更加大大提升 飛梭雷射的另ㄧ項特點是,可以用來治療肝斑。因為肝斑用一般除斑雷射治療通常會更加惡化,飛梭雷射成為FDA唯一核准的肝斑治療雷射。其它已經被美國 FDA核准的治療項目包括:色素不均勻、曬斑、痣,及臉部、胸口、手背的皮膚更新治療,眼周皺紋治療、青春痘疤痕、凹陷性疤痕、外傷性疤痕、手術疤痕及妊 娠紋等。
飛梭雷射大約每3~4週治療一次
  一個療程約需要6~8次的治療。目前根據報告飛梭雷射的治療接近於雷射磨皮的效果,但是修復期只有3~5天 左右,必定會在引起ㄧ波波的熱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