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

玻尿酸Q&A?

玻尿酸原理

玻尿酸是真皮膚的其中一部份,可增強肌膚保持水分的能力,其保水力更高達本身重量的一百倍。但它會隨著年齡的增長不斷減少,使皮膚出現皺紋,變得鬆弛。藉由玻尿酸導入人體,便能增加肌膚保水度、改善皺紋的形成,恢復青春光澤充滿彈性的肌膚,降低肌膚補充玻尿酸,即可達到水嫩肌膚效果!由於玻尿酸是一種天然且定性高物質,因此長期使用對人體不會有副作用。


玻尿酸注射能達到除皺與修飾臉部的原理,主要是玻尿酸以『填充物』的方式注入於真皮皺摺凹陷或欲豐滿之部位如嘴唇、臉頰、鼻樑、下巴、疤痕等處,所以能立即達到除皺與改變容貌的效果。


玻尿酸(Hyaluronic Acid亦稱透明質酸)是一種多醣體,天然地存在於皮膚內的物質,能有效增加及鎖緊肌膚中的水分,保持肌膚彈性與維持形狀,但是在皮膚中只能維持3~7天的存在。
微整形注射用的玻尿酸,與天然玻尿酸僅有1% 的差異,透過注射於治療部位,增加皮下組織的容量,達到改善輪廓及撫平皺紋的效果;使玻尿酸存在肌膚的時間增長,可同時呈現自然與美麗。

Q1 為什麼玻尿酸考以用來注射整形?

玻尿酸具有黏容性與伸縮性,是一種非常理想的填充物質,玻尿酸運用於住社除皺整形上,以『填充式』的原理,注射於真皮組織中,能修飾深淺不同的凹陷皺紋,以及填充欲豐滿之臉頰、嘴唇、下巴與雕塑鼻型等多種功能。


Q2 有長效型玻尿酸嗎?

沒有,市面上所謂的長效型玻尿酸,其實是實驗室常用來做凝膠電泳的化學成分→ 聚丙烯胱胺(polyarylamide)以及水組合的水性凝膠,並無玻尿酸成分。注射後能快速凝聚固定,因不易被人體吸收,所以維持較久,它的缺點是施打後想修改,需用外科手術開刀取出,若注射位置錯誤,也會延著淋巴腺或血管遊走至身體其他部位。


Q3 玻尿酸會引發傳染疾病或排斥的作用嗎?

不會,隨著膠原蛋白蒙上狂牛症的陰影以及動物性玻尿酸的使用不安,非動物性玻尿酸反而更安全許多,玻尿酸比膠原蛋白好的原因,除了不會產生過敏及感染這兩個因素外,玻尿酸維持的效果比膠原蛋白長。


Q4 進行玻尿酸注射療程前要注意些什麼?注射時會痛嗎?術後如何照顧?

玻尿酸注射前,確認與醫師作好預期效果以及術後保養的溝通,確認完整盒裝、合法的玻尿酸。醫師在施打前會使用局部麻藥,過程幾乎沒有疼痛感,只有輕微感到針扎與腫脹感。多冰敷幫助消腫,術後3天內盡量不要揉捏、按摩,以免造成玻尿酸移位,約1週後就會消腫。


Q5 要如何辨識合法的玻尿酸呢?

愛美的你,施打玻尿酸之前別忘了為自己的安全把關,提醒消費者要懂得自保,睜大眼睛辨識合法商品來源,認明以下3步驟:
1. 跟醫師要求使用合法商品
2. 檢視外盒是否貼有合法標籤
3. 完整的盒裝須在你面前拆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