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8日

雷射除毛簡介

根據調查,市面上流行的除毛方法皆無法提供理想的除毛效果一剃刀、除毛膏的除毛效果短;脫蠟法、拔毛器不僅過程疼痛也可能造成毛囊發炎及傷口感染;電針拔毛雖然效果較持久,但治療時間長且過程疼痛。所以大部分的醫師都會推薦用雷射來除毛

雷射除毛的優點
l、可一次做大範圍的除毛,不需像電針拔毛及其他除毛方法受限於器材,一次只能做小範圍的除毛。
2、治療快速、不疼痛,不像其他除毛方法,有速度慢及疼痛難忍的缺點。
3、非侵入性治療,除毛效果持久,且安全衛生,不會有毛囊發炎及傷口感染的副作用。
4、亞歷山大除毛雷射,光點直徑最大可達18毫米(1.8公分),通常去除兩邊腋下的毛髮,只需兩分鐘。而且配備了冷媒保護系統,可以降低表皮的熱傷害、減低疼痛感外,也大大的減少雷射後返黑的機率。

為何雷射除毛效果最好
雷射除毛,其原理為利用雷射「選擇性光熱療法」的特性,深入皮膚的雷射光能量,被毛幹、毛囊的黑色素細胞吸收,進而破壞毛囊,但不傷害周圍其他正常組織。

【毛髮的生長週期可分為生長期、過渡期、休止期三期】
當毛髮處於生長期時,其毛囊發育完全,毛囊中含有決定毛髮顏色的黑色素。此時若用長脈衝式的雷射光照射,即可藉由黑色素吸收雷射的能量,達到破壞毛囊萎縮毛根的目的來除毛。

雷射除毛為主要針對生長期的毛髮來破壞。但一般說來,人體的毛髮狀態是三個生長週期並存的,因此要達到除毛的效果,需接受3—5次以上的治療,才能完全破壞生長期的毛髮達到最佳除毛效果。

雷射除毛和電針除毛的比較
傳統電針除毛,將細針插入毛囊,通電後直接破壞毛囊。由於每根毛髮粗細不同,每根毛髮治療時間需15秒至3分鐘不等(不包括上麻醉及找毛孔插入的時間)。因此不但疼痛,每次治療時間更長,且容易傷口感染及毛囊發炎。

雷射除毛依治療區域大小不同,只需短短的照射時間,即可破壞毛囊,且不需麻醉,及費時尋找毛孔插入。據曾接受兩種除毛方式的病患表示,雷射除毛過程最為快速、舒適、方便。

那些部位最適合雷射除毛
手毛、腳毛、女性鬍鬚、腋毛、胸毛、多毛症、毛髮倒插、一字眉、耳毛、比基尼邊緣毛髮或其他隱密部位毛髮。

     
<比基尼線除毛前>                         <比基尼線除毛後>


雷射除毛所需的時間及次數
因為與毛髮本身的生長週期有關,雷射除毛整個療程需經過3至5次的治療。完成療程後可持續除毛效果達一段相當長的時間。再度長出的毛髮較原來的毛髮細小、顏色較淺、密度也較稀疏。

雷射除毛會不會痛
一般而言,雷射治療時,病患只會感到如橡皮筋彈到般的疼痛。若配合先進的即時冷卻系統(DCD),雷射治療時的疼痛感將大幅降低,可以做到無痛除毛。

何謂即時冷卻系統(DCD)
DCD(Dynamic Cooling Device)為最先進的皮膚冷卻系統,可在雷射治療時,同時噴出冷煤,即時的保護治療部位的皮膚表皮層,減少熱傷害,減低疼痛,甚至麻醉的風險。

雷射除毛的術前注意事項
1、治療前的幾個星期不要做其他除毛或拔毛。
2、曬黑及曬傷的皮膚不可立即做雷射治療,需擦防曬乳液及避免曬太陽六週後,才可做除毛治療。
3、雷射治療前2~3天,可以先刮除治療部位毛髮,並早晚使用保濕乳液,這樣可以讓雷射的效果更好。

雷射除毛術後須知
1、治療後可能會產生輕微紅腫、皮膚敏感及溫熱的感覺,若感覺疼痛時醫學美容師會用冰敷來減輕疼痛,之後並擦上保濕的舒緩乳液。
2、治療當天即可正常沐浴,清洗治療部位時請使用溫水沖洗,請勿使用熱水及肥皂,並且不可用力搓揉。
3、雷射後皮膚較乾燥,所以會有微癢的感覺,適當的使用保濕乳液可以緩解癢感。
4、治療後請避免日曬,並擦上SPF30左右的防曬用品,以減少陽光照射的傷害。


毛毛兒掰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