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1日

如何作好防曬

防曬乳



居家保養品 DCL高效清爽防曬乳SPF30







如何作好防曬


陽光中的紫外線可導致皮膚癌、皮膚老化、曬傷、黑色素沈澱及導致黑斑、雀斑等之惡化..



如何作好防曬
紫外 線是指陽光中波長200~400nm的光線,紫外線可分為長波(UVA)、中波(UVB)及短波(UVC)。其中除了 UVC 可被大氣層中的臭氧層所阻隔,無法達到地表外; UVB 是造成皮膚曬傷的主要成份,而 UVB 及 UVA 都可導致皮膚癌、皮膚老化及色素沉著。 UVB 在中午時段,強度最強,但 UVA 則從早上六點到晚上六點,強度都差不多。另外 UVA 不僅可以穿透玻璃(半公分厚之玻璃、穿透率可達 85% 所以室內、車內都有 UVA !),更可穿透雲層,且不論天氣如何、季節為何,都一樣猛烈。 陽光中的紫外線可導致皮膚癌、皮膚老化、曬傷、黑色素沈澱及導致黑斑、雀斑等之惡 化。必須注意的是,陽光對皮膚的傷害早在皮膚被曬傷之前,就持續不斷的進行中了。日光可使皮膚老化速度加快 10 倍。 根據 醫學研究發現,從小防曬可降低皮膚癌發生率一倍以上,所以小孩也要防曬。六個月大以上的嬰孩,即可開始使用防曬品。對臉上有黑 斑或希望皮膚白皙的人而言,防曬更是不可缺少的。

  防曬的原則為儘量避開中午的太陽(上午十點到下午三點)。所以中午儘量不要出門或待在太陽下。外出時戴帽、撐 傘、穿著薄長袖衣服及養成使用防曬霜的習慣。 如何選用防曬用品?原則為專業的防曬品 成份分析最重要:是物理性、化學性還是兩者都有。防曬成份須同時可防護 UVA 、 UVB 及紅外線的傷害,才可達到減少色素沉著,延緩皮膚老化及減低皮膚癌發生的機率。一般而言,平日使用防 曬係數至少 30 以上。小孩使用 SPF15 及不含 PABA 成份的防曬霜。若是長時間曝露於日光下,或在海邊、河邊、沙灘等地活動,因可增加 20 至 25 倍的紫外線曝曬量,必須選擇更高係數的防曬品(例如 SPF50 ~ 90 )。 選用 低過敏性且不會導致粉刺或青春痘惡化。有痘痘者,勿使用太油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