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6日

雷射緊緻換膚術

過去如果要想換膚,基本上傳統磨皮換膚分成下列幾種

第一種就是化學性換膚
如果酸換膚等等,就是利用腐蝕性的化學藥劑(人工或天然),來達到換掉一層皮膚的作用,這早在埃及時代就有了,缺點當然就是皮膚每個地方的吸收率不均勻,所以換膚的深度無法控制,濃度太高的話相當危險,甚至會毀容。而且不能長期使用,畢竟長期刺激皮膚,即使濃度很低,也會造成慢性皮膚炎,遠遠看過去就是一張皮膚變厚,無光澤的臉。

第二種就是物理性換膚
這很像木材拋光,靠設備一層層磨下來, 如鑽石微雕,微晶磨皮,砂輪磨皮機等等,名詞不重要,都是類似的原理,只不過在前面加上時髦新穎昂貴的名詞來美化設備的名字。靠設備的話,執行者的技術就是重點了,手必須穩定,才能讓磨皮均勻,但是,效率相當不彰,因為容易技術導向產生後遺症,所以大都磨很淺,感覺不大。

第三種就是雷射換膚
過去醫師喜歡用二氧化碳雷射(CO2 laser)來磨皮,聽起來不錯,也是雷射,高科技,但是磨起來很可怕,一是會點狀流血,所以照顧起來很麻煩,分泌物很多,"流湯";二是不均勻,為什麼呢? 因為是醫師拿著雷射鎗頭實做療程,像畫畫一樣,逐一移動,所以您想,一定是有些地方沒磨到,有些磨重複,因此也造成不均勻的後遺症。醫師也很無奈,但是無魚蝦也好,總得用高科技來醫治患者吧!!

Sciton PROFILE(也就是 Erbium:YAG Laser) 被醫師喜愛的磨皮換膚雷射設備
優點:

(1) 均勻到完全不重複
每個雷射光點都均勻的分布,讓皮膚都均勻受到雷射照拂!!

(2) 超快速
雷射掃描一旦定位好(compuetrized scanner),就會自動發出雷射光,多快呢? 因為省去笨拙的醫師手部移動與不穩定,所以一般整張臉只要5分鐘以內就可以完成。

(3) 不流血
完全沒有過去雷射的重大缺點,這讓很多人不敢磨第二次,但是有這台機器,許多患者都磨過好幾次以上。讓換膚變成是輕鬆,無負擔的療程,幾乎像去角質一般簡單。也因為分泌物少了許多,所以一般深度的磨皮約五天即可恢復穩定,超快的!!

(4) 可以調整深度
電腦科技的進步可以設定一定的深度,不會忽淺忽深,所以特別穩定,讓您的磨皮均勻之外,可以按照您的嚴重度與恢復期兩大需求
考量,來設計調整所要換膚的深度。

 
<脖子的細紋也可經過兩次磨皮改善>

 

<磨皮三週後>

@ 療程順序

(1) 先塗抹局部麻醉藥於治療部位,約30分鐘
(2) 施打雷射
(3) 塗抹藥膏
(4) 冰敷十分鐘
(5) 教導患者每天清洗乾淨後,塗抹藥膏一次
(6) 紅與結痂的現象約五天逐漸消除
@ 它的適應症有哪些

(1) 疤痕(如痘疤)
(2) 毛細孔粗大
(3) 皮膚暗沉
(4) 鬆弛
(5) 淺皺紋
(6) 淺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