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6日

電波拉皮(Thermacool)簡介

電波拉皮(Thermacool)是美國Thermage公司的專利的無線電波(Radiofrequency)治療儀器。電波拉皮利用600萬赫茲的無線電波,準確又均勻的傳導至皮膚的深層,促進膠原纖維的新生及重組,達到緊緻肌膚及臉型雕塑的效果。


(治療個案治療前後之比較圖)

Q1誰需要電波拉皮治療?

人體皮膚的真皮層中有許多的纖維組織,其中膠原纖維是含量最多及最重要的一部份,也是皮膚真皮最重要支撐架構。隨著年齡的增長,皮膚的膠原纖維會逐漸流失,造成皮膚的皺紋及鬆弛。年齡在30~35歲以上,皺紋及鬆弛的情況會更加明顯。如果不想要開刀,又希望改善皺紋及鬆弛狀況,回復年輕的肌膚電波拉皮(Thermacool)是不錯的治療選擇。包含臉部、頸部、腹部、臀部、手臂的皺紋及鬆弛都可以用電波拉皮來治療。

Q2什麼人不適合做電波拉皮治療?

懷孕、有心率不整而安裝心率調整器的患者不適合做電波拉皮。若是治療區域有傷口或是急性濕疹的患者暫時不適合做電波拉皮。

Q3電波拉皮治療會很痛嗎?

電波拉皮儀器為了保護表皮層及提昇治療的舒適度,在電波發射前、發射中及發射後,治療探頭內會噴出冷媒,以降低表皮溫度及保護表皮。當電波的能量傳導進入皮膚時,患者會有極短時間的溫熱或是刺痛感。目前電波拉皮儀器以從最早的1cm2的標準探頭,進展到第二代1cm2的快速探頭,進展到第三代1.5cm2的快速探頭,及第四代3cm2的大面積快速探頭,配合「適度能量、多輪回」的治療方式,可以讓治療更快速以及更舒適。

Q4一次電波拉皮治療需要多久時間?

治療前需要塗抹痲醉藥膏45~60分鐘,電波拉皮治療時間和治療面積大小有關,通常需要50~90分鐘。

Q5電波拉皮治療後多久可以看到效果?

電波拉皮治療後,會導致膠原蛋白立即性收縮,因此87%的患者可以見到立即性的緊緻或塑形效果。因為電波刺激真皮層內膠原蛋白的不斷增生,在治療後的26個月內仍會持續出現皮膚緊緻及拉提鬆弛的皮膚,可以有減少皺紋重新塑造緊實的臉部及頸部線條,使患者的外貌逐漸變得更加年輕。根據國外的臨床研究報告指出,94%的患者對於治療效果感到滿意。

Q6電波拉皮的效果可以持續多久?

國外研究報告指出,治療效果可以維持2年甚至更久的時間。維持時間的長短,也和個人體質以及自然老化進展速度有關。

Q7電波拉皮的療程需要做多少次?

對於許多患者而言,單次的治療即可有滿意的效果。對於想要皮膚更加緊緻的患者,可以在第一次治療後的2~6個月後,再做第二次的治療。另外一種選擇是配合緊膚除皺雷射的治療,兩者搭配治療可以達到更好的效果。

Q8電波拉皮治療後該如何照顧自己的肌膚呢?

電波拉皮治療不影響日常作息,少數患者會有微紅的現象,通常會在數小時內會消失。治療後需要加強保濕及防曬的工作,治療一週內請不要用熱水洗臉、洗三溫暖及泡溫泉。

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