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

局部性肥胖與深層孕斑 產後媽咪好困擾!

大多數產後婦女,普遍存在局部性肥胖的困擾,產後身材走樣是每個產後媽媽們最大的煩惱。根據一項「產後媽咪最想瘦的部位」調查發現,產後婦女們除了最在意腹部臀部大腿手臂等局部性肥胖部位外,皮膚鬆弛與深淺不一的孕斑也是婦女們極度困擾的肌膚問題。

最近才剛生完寶寶,晉升俏媽咪的皮膚科醫師表示,門診中多數產後婦女存在局部性肥胖、腹部鬆弛凸出、孕斑與妊娠紋等皮膚困擾,不僅影響外貌美觀,也造成不少媽咪們自信心銳減,嚴重者更容易導致產後憂鬱症的症狀出現。而現階段醫學美容的技術發展蓬勃,同時擁有保養、治療雙重特點的療程效果已不再是難事,可幫助產後媽媽一併解決上述的肌膚困擾,陳怡如醫師建議,產後媽咪們應抱持正面態度,有計畫性的規劃瘦身美容計劃,以恢復生產前的苗條身材與美麗緊緻的肌膚。

醫師說明,適當的瘦身計劃,應與飲食、運動相互搭配,才能獲得顯著的減重成效。然而,飲食控制及運動,雖然能提高基礎代謝率並減少脂肪囤積,但對於頑固的局部性肥胖與橘皮組織的瘦身效果仍有限,醫師建議,以往較難消除的局部性脂肪,可搭配每週一至兩次的LPG均勻緊膚課程作為輔助塑身, LPG的專利功能除了可刺激脂肪代謝外,也能活化皮下組織,促使膠原蛋白增生,使肌膚平滑緊實。

至於多數產後婦女所存在的肚皮鬆弛困擾,醫師表示,媽咪們可於產後三個月,藉由腹部運動協助小腹恢復平坦,像是進行仰臥起坐、搖呼拉圈等運動,但若腹部運動成效不彰,不妨考慮至專業醫學美容診所進行電波拉皮治療,利用無線電波(RF)技術,將熱能刺激至深層皮膚,促進皮膚組織新生,達到拉提緊緻肌膚的作用。

若是產後所形成的妊娠紋,則可藉由雷射療程進行治療,陳怡如醫師說明,各種類型的妊娠紋,皆有不同的治療方式,目前大致可分為三種:如為暗紅色狀的妊娠紋,建議婦女於產後一個月後,進行染料雷射的施打,使血管擴張與膚色不均獲得改善;而暗黑色妊的娠紋,建議產後一個月後,進行淨膚雷射的療程,協助消除暗沉膚色達到美白效果;白色的妊娠紋,則建議婦女於產後三至六個月後,再進行飛梭雷射的施打,以撫平因產後所致的皺褶紋路肌膚。最後,若有孕斑、肝斑、雀斑或曬斑等困擾的民眾,則建議利用脈衝光或果酸換膚療程進行改善。

醫師提醒,不論是產後局部性肥胖或是各種肌膚困擾,婦女們在進行療程前,皆應諮詢具有專業醫師執照的專科醫師,以打造個人化的產後瘦身保養療程,協助重拾產前的美麗光采。

瘦了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