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

毛孔粗大

楊氏診所 DPC水嫩光美白+8倍淨膚雷射+醣醛酸保濕導入+美白針


毛孔粗大


一般人所謂的毛孔,是毛囊在皮膚的開口,因為皮脂腺開口於毛囊,所以毛孔也是皮脂排出的管道..




毛孔粗大
一般人所謂的毛孔,是毛囊在皮膚的開 口,因為皮脂腺開口於毛囊,所以毛孔也是皮脂排出的管道。因為人體結構的關係,在臉部的皮脂腺活性較強,也就需要較大的開口來排泄其所分泌的油脂,所以臉 部的毛孔通常比身上其他部位來得大,看起來也明顯許多;而同樣在臉上,鼻子以及鼻子旁邊的兩頰上的毛孔,又較其他區域為大。這也是困擾著許多人的地方。
 
除了先天結構的關係,有些患者的毛孔粗大已經是屬於不正常的狀態,追究其原因大概可以分為兩大項
1.
對於大多數年輕族群的而言,是由於毛孔內皮脂以及角質的堆積,導致毛孔被撐大了,許多患者還因此而形成黑頭粉刺。
2.
對於年紀大的而言,主要因為老化以及退化的緣故,導致毛囊周圍膠原纖維、彈性纖維的減少,或是纖維的老化變性,以致於缺乏原有的彈性,使得毛囊的周邊支持 系統破壞,導致毛孔的粗大。有些人是兩項原因都有。
  毛孔粗大的治療如何治療呢 ? 市面上一些號稱可以改善毛孔的保養品,例如所謂有收斂作用的化妝水,大多數只有數小時的暫時效果。醫學上,可以有改善毛孔效果的藥品包括:外用的維他命 A 酸、果酸、杜鵑花酸等。但是這些藥物要發揮功效,需要塗抹至少 2~3 個月的時間,建議患者需要很有耐心的使用。此類的藥物對於改善毛孔堆積型的毛孔粗大效果不錯,其中的維他命 A 酸、果酸還有抗老化的效果,對於老年型的毛孔粗大也有幫助。保養品方面,可以使用一些維他命 A 的衍生物,例如 A 醛、 A 酯,或是左旋維他命 C ,對於增加真皮層的膠原纖維都稍有幫助。此外,使用防曬乳液,可以減少紫外線的造成的皮膚老化。
  在醫學美容治療方面,高濃度的果酸換膚或是鑽石微雕,配合清除粉刺,可以去除角質、減少毛孔堵塞,進而疏通毛孔以及縮小毛孔。在積極治療方面,還可以 選擇脈衝光、柔膚雷射 ( 黑臉娃娃 ) 的治療。脈衝光的療程為六次,治療後皮脂腺的活性會下降,可以減少臉上出油的情形,還可以有效的縮小毛孔。柔膚雷射治療,不但可徹底清潔毛孔,還可以增加 真皮層的膠原蛋白數量,不但有回春的效果,也增加毛囊立體結構的支撐力,所以有縮小毛孔的作用。一般而言,脈衝光的作用較表淺,柔膚雷射的作用較為深層, 可達真皮層的較深層部位。兩者都可刺激真皮膠原纖維的增生,但是作用機轉不同,所以最好是合併治療。
 
毛孔粗大的雞尾酒療法
   對於大多數的毛孔粗大患者而言,可以使用多管齊下的方法來治療。包括使用外用的 A 酸藥膏,維他命 C 的保養品,定期果酸換膚配合清除粉刺清除,再配合脈衝光、柔膚雷射的治療,可以有較好的效果。但是毛孔縮小有其極限,天生毛孔粗大的人,即使作了多種治 療,也無法完全消除毛孔,這是在治療之前就必須先了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