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3日

淨顏量子脈衝光?

什麼是脈衝光?

而脈衝光(Pulsed light) ,嚴格來說,並 不是所謂的雷射 ,是一種多波長、高能量的脈衝式閃光。它具有從5 00nm到1200nm 的完整光譜,幾乎涵蓋所有常用雷射的波長:(染料雷射595nm、紅寶石雷射694nm 、紫翠玉雷射755nm、二極體雷射900nm,銣雅克雷射1064nm等),因此 脈衝光等於是各種雷射的組合 。僅僅一台脈衝光機器,就可以模擬各種雷射的治療方式,對大部分的皮膚病變都有療效,像是除斑除毛、除血管病變、除疤等等,而且,治療之後不會留下傷口、疤痕,也不會影響上班、日常作息,所以成為許多人改善皮膚問題的首選!

脈衝光治療,大部分是運用於除斑上面,它是一種多段式波長的激光,能夠促進膠原蛋白增生、瓦解表淺黑色素,主要的功能是皮膚淨白、回春,第一次打完脈衝光您就能感覺許多黑色痂皮浮在臉上,一星期內就能自然脫落帶走黑色素,唯脈衝光是醫療行為,能量過高會造成灼傷,太低則看不到效果,所以一定需要由專科醫師親自執行,才不會有美麗不達又白花錢的遺憾。



利用「 CUT-OFF 」技術,去除對人體有害與不需要的 波長,留下具治療效果之波段。

◎ 更寬的波長幅度,同時治療多種皮膚問題。

◎ 560~1200nm 適合台灣人膚質。

(1) 皮膚紋理問題

老化細紋 膚質粗糙 毛孔粗大 ,所謂的『粉底效應』就是因為皮膚紋理的改善讓我們上妝變得更容易了。

(2) 色素斑沉著

對於淺層斑特別有效,如:雀斑、 曬斑、 老人斑、發炎或外傷後色素沉澱, 膚色不均勻等。

(3) 血管性問題

對於青春痘泛紅、微血管擴張、潮紅、蘋果臉皆有效 。

【大光點,全臉治療快速又有效、增加穿透深度、縮短治療時間】



◎ 光熱效應去除色素斑、並崩解色素聚集 ,使吞 噬細胞易於清除,進而移除之。

◎ 運用 含氧血紅素 吸收光能轉為熱能之機轉,使 病變血管壁受熱收縮,進而去除。

◎ 活化纖維母細胞,刺激其活化,新生膠原蛋白 Ⅰ、Ⅲ 。重建皮膚紋理。



清潔→ 敷凝膠→醫師依照個人膚色調整能量→全臉均勻施打脈衝光(約100-120發)→抹去凝膠→敷冰晶面膜10分鐘→清潔→保濕→防曬。


術後說明

☆ 治療部位局部微紅
☆ 色斑產生黑色素凝結
☆ 局部產生灼熱感,可以冰敷得到舒緩
☆ 進行第一次療程者,一週後應回華麗美容醫學中心複診
☆ 脈衝光療程需隔三週才能進行第二次
術後照顧:



☆ 前三天可以天天敷保濕面膜加強保濕,或擦保濕霜亦可。
☆ 出門前30分鐘開始擦防曬,防曬系數大於30較佳,並每隔2小時補充一次。
☆ 局部色素斑處可能會有結痂,約一至二週內會自行脫落,請勿強行搓揉。
☆ 一週內避免使用偏酸性,含果酸、酒精、香料等刺激性保養品。
☆ 避免吃光敏感的食物,如:如香菜、芹菜、九層塔等。
療程施行方式

有效的脈衝光治療能在三次後明顯見到改善成果,若想維持皮膚最佳狀態,可持續每月一次的脈衝光保養。

【Q&A】

Q1. 請問脈衝光會不會造成肌膚的嚴重灼傷呢?

打脈衝光一定要由專業醫師執行,因為脈衝光打的能量太低會沒效果,太高則會造成肌膚的灼傷,所以慎選醫師是很重要的!



Q2. 請問脈衝光主要用在哪些用途呢?

脈衝光的用途

淡化黑斑,改善膚質,減少細紋使皮膚細緻光滑
改善痘疤及毛孔粗大
去除暗瘡,痘痘及微細血管
去除紅色皮膚異常,及肥厚疤瘍
除毛
Q3. 脈衝光打完後還需要注意什麼呢?

術後照顧:

前三天可以天天敷保濕面膜加強保濕,或擦保濕霜亦可。
出門前30分鐘開始擦防曬,防曬系數大於30較佳,並每隔2小時補充一次。
局部色素斑處可能會有結痂,約一至二週內會自行脫落,請勿強行搓揉。
一週內避免使用偏酸性,含果酸、酒精、香料等刺激性保養品。
避免吃光敏感的食物,如:如香菜、芹菜、九層塔等。
Q4. 脈衝光第一次就會見效嗎?

打完第一次就可以見到明顯效果,如果還要維持肌膚的最佳狀態,您可以約一個月打一次。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