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4日

皮膚緊緻的磁波雷射

磁波在醫學上應用已經超過百年,以往臨床上的運用,僅於止血及切割組織。經由不斷研發及改良,目前磁波已經運用在醫學美容上。磁波除皺術結合磁波及雷射的優點,能夠安全、有效達到除皺、回春的效果。

和你的年齡捉迷藏

我們的皮膚就像一面鏡子,它隨時都會反應出我們的生理、精神狀態,以及年齡。所以跟著歲月競走,人類永遠是輸家,沒有人不會老、也沒有人不怕老,臉部是人體老化最明顯的部位,麗質天生也擋不住歲月的摧殘,擁有水嫩嫩、光滑、細緻、無瑕的的膚質,是每一個人的心願。

但隨著年齡逐漸增長,加上外界各種危險因子 ( 空氣污染、紫外線等 ) 對肌膚的影響,因此要擁有青春、美麗的肌膚,可利用磁波光美顏術,做一個午間美容。

美麗的變遷

肌膚老化是無時無刻不在持續進行的,絕不是突然發生的!皮膚的老化有內因性的老化和基因有關,個別差異不小,人種、皮膚特性及體內荷爾蒙的變化都有關係。

另一種則是

外因性的老化:主要是生活型態及環境所起,像陽光的照射,就是最主要的原因。
真皮層的膠原蛋白製造減少:造成表皮細紋、真皮層變薄、鬆弛。
細胞修護能力變差:老化斑點、色素脫失、膚色不均。
皮下組織減少:皮膚不再飽滿具有彈性,皺紋出現。
你的肌膚拉響警報了嗎?

皮膚鬆弛後,由於地心引力和臉部表情肌肉收縮形成越來越明顯的下垂,導致法令紋魚尾紋、臉頰、下巴以及頸部的皺紋形成。其實這些是可以靠些除皺機來讓這些擾人的皺紋消失不見的,讓它回到原來年輕時後的位置。

美麗的肌膚應具有

富彈性:維持真皮層中彈性纖維及膠原蛋白的含量,避免長時間直接曝曬於陽光下。
光滑:不使老化角質堆積於皮膚表層,維持皮膚細胞新陳代謝正常。
潤澤:當皮膚中的油脂及水份分泌正常,肌膚即可獲得均衡的滋潤,而產生自然的光澤。
磁波雷射除皺術 ( POLARIS)

是屬非侵入性的治療,可刺激真皮層的膠原蛋白活性增加,使鬆弛的肌膚達到緊緻的技術。主要機轉是以治療的探頭隔著冷凝膠接觸皮膚,持續將真皮組織加熱,讓皮膚組織收縮,產生緊繃肌膚的效果。

磁波雷射原理

磁波除皺術是結合電磁波與雷射兩種能量,使之相輔相成。首先利用 900nm 波長的雷射光鎖定皮膚下約 1.5-2.5mm 的真皮層部位,對該區做選擇性的加熱,以避免表皮受到傷害,並使得真皮層局部溫度上升。

再利用磁波對真皮層膠原蛋白做進一步加熱,刺激膠原蛋白凝固、新生,並使新生之膠原蛋白填補真皮膠原蛋白之間的縫隙,因此能夠達到膠原蛋白重新排列的結果,讓原本扁平的肌膚變得飽滿、緊實,皺紋當然就會自動消失。在經過 3-4 次的完整磁波除皺術治療後,不僅皮膚變得緊實有光澤,肌膚彷彿年輕了 5-10 歲,此外儀器本身兼具監控溫度功能,在安全無慮下,享受百分之百的抗皺效果。

結合電磁波與雷射 ( POLARIS)的優點

雷射能量
• 選擇性的被目標物所吸收 ( 如血紅素及黑色素 )
• 依波長不同,穿透組織深度不同
• 使用於醫學治療已經 20 年以上
• 電磁波能量
• 選擇性係依據組織的阻抗特性。
• 皮膚阻抗與溫度成反比 ( 每上升 1OC ,阻抗下降 2%)
• 熱效應依電流分布而定
• 對皮膚及毛髮顏色不敏銳

磁波雷射適應症

• 皮膚老化、失去彈性。
• 膚色不均、毛孔粗大。
• 痘疤。
• 改善肥胖紋妊娠紋頸紋
• 改善腿部血管問題:如靜脈曲張。

磁波除皺雷射治療前注意事項

◎ 與醫師、專業人員進行門診溝通
• 不建議治療者:心臟疾病患者、心臟節律配戴者、以及懷孕者。
• 注射美容玻尿酸、其他填充物)區域, 1-2 星期內不宜接受磁波除皺雷射
• 預治療區域有感染或其他症狀者,由醫師門診決定。

◎ 治療前一週,勿使用任何去角質產品或果酸換膚
磁波除皺雷射治療後注意事項:
• 治療後不會有傷口,輕微泛紅、微結痂、微腫屬正常反應。
• 治療後可使用醫療級保養品,並加強保濕及防曬、可立即上妝。

◎ 治療後一週內,勿使用任何去角質產品、果酸換膚以及 A 酸藥膏
• 治療後一週內返診追蹤。

磁波雷射除皺術的【 Q&A】

Q1 :治療時我要花多久時間呢?

治療的部位要先塗抹麻醉藥膏,約 40-60 分鐘後開始進行,治療時間約 20-30 分鐘左右。

Q2 :磁波除皺的治療感覺是怎樣的?

治療前都先以麻醉藥膏塗抹,所以治療時已經大大減低不適感。感覺就像被橡皮筋彈到一樣,這是因為您的深層肌膚被受到刺激導致膠原蛋白被緊緻的緣故。

Q3 :若我持續做一個療程,那能維持多久的效果?

一般一個療程大約 3-4 次左右,經過這樣連續的治療,使肌膚達到緊實的效果至少能夠維持 12 個月以上。因為它可刺激真皮層的膠原蛋白活性增加,使鬆弛的肌膚達到緊緻的技術。

Q4 :做完磁波除皺術後多久才能看到效果呀?

一般人做過一次治療,約 1-2 個月後就能感受到效果的呈現。

Q5 :做這種磁波雷射除皺我還能曬太陽嗎?

可以的,但請在出門前 30-40 分鐘就先行塗抹,徹底防曬是預防斑點形成的不二法門,無論使用哪種方法,術後防曬是最重要的一環。

Q6 :接受除皺術治療時,會產生什麼副作用嗎?

任何一種光療法或雷射都有可能會產生副作用,例如形成色素沉澱、水泡、結痂等。所以選擇專業醫師進行治療是非常重要的,才能使傷害降至最低,不過這些也都是暫時性的,只要遵照醫師指示,於數天至數週後都可漸漸恢復的。

各式除皺拉皮術比較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