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9日

果酸換膚

何謂果酸換膚

果酸換膚是化學換膚治療的一種,會使皮膚溶解剝離,果酸能夠幫助皮膚去除堆積在外層的老化角質,刺激新細胞的生長,加速皮膚更新。縮小毛細孔,控制過多油脂之分泌。幫助肌膚改善青春痘、黑斑、皺紋、皮膚乾燥粗糙等問題,讓皮膚變得更柔軟、光滑且富有彈性,達到皮膚更新效果。

果酸換膚有何功效?

促使老死角質脫落:預防粉刺的生成,還可以加速已經生成痘痘的消失。
改善色素沉著:如黑美人的美白、長痘痘的色素沉著、曬斑、肝斑等。
治療青春痘疤痕。
改善毛細孔粗大。
改善紫外線造成的傷害:如皮膚的細紋、老人斑等。
應該多久實行一次治療?

一般而言,果酸換膚是需要多次執行才能達到最佳療效的,尤其是對於黑斑、角化、疤痕、皺紋,更是需要多次的治療。我們建議每次換膚應間隔2-4週,以6次作為一套療程。另外,果酸在皮膚停留時間或濃度也可能隨次數增加。

進行果酸換膚要注意什麼?

進行治療前一週應停止護膚美容、燙髮及染髮、刮臉和脫毛、使用磨砂膏或海綿、使用A酸產品、臉部被曬傷;前二天應停止使用果酸產品。

治療過程中會感到些許刺痛感或癢感,當天會有短暫性的紅腫,接下來1-2天可能臉部會稍微緊繃粗糙,再3-7天後可能會稍微脫皮或脫屑。

進行治療後注意事項:

三天內用清水洗臉即可,使用溫和洗面皂,動作輕柔,不可用毛巾或海綿擦拭,以免刺激皮膚。
洗臉後,塗上中和性乳霜;暫停使用其他外用藥品或含藥的化妝品,口服藥則可續用。
不適時可隨時以冷毛巾冷敷。
若有產生結痂者,經數日會自然脫落,勿搔抓或剝除。
避免日曬,儘可能不在上午10點至下午2點之間外出,出門必定使用防曬係數大於20 的防曬乳液。
果酸換膚之後,皮膚是不是會愈來愈薄?

不會,因為果酸煥膚會使表皮老舊角質脫落,使真皮層內膠原蛋白增生,皮膚應該是會愈來愈健康豐盈,而不會愈來愈薄,這是相當錯誤的觀念。

做完果酸換膚之後,為什麼痘痘和粉刺反而會一直冒出來?

因為果酸的去角質作用使毛細孔通暢,所以粉刺痘痘才會一次冒出來,但是在這一陣子過渡時期的皮膚代謝期之後,膚況會油脂分泌作更新調整,這樣就會有極佳改善效果。

做完果酸換膚之後,是不是絕對不可以曬到太陽?

不是的。事實上,做完果酸煥膚後需要強調防曬,是因為做果酸換膚的訴求就是美白抗老化,而且換膚後皮膚變白,會較易受到日光的傷害,所以需要加強防曬工作,而果酸本身並沒有光敏感性,因此防曬是避免療程效果不彰。

我愛我的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