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3日

果酸換膚..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篇:值得学习的法式肌肤抗朽迈法(组图)
果酸,顧名思義即自水果中萃取的酸,包括甘醇酸、檸檬酸、蘋果酸…等。其中以自甘蔗提煉出的甘醇酸效果最好,且安全、副作用極少。

低濃度的果酸(10~15%)是極佳的保濕劑,可以改善乾燥、粗糙的皮膚。高濃度的果酸(20~70%)為換膚時所用的濃度,可使老舊的表皮細胞、角質及色素脫落,加快皮膚代謝和表皮細胞重新排列整齊,促使真皮層內的膠原蛋白及彈力纖維生成,進而完成皮膚的新生,使換膚後的肌膚柔嫩細滑、吹彈可破。

果酸換膚誰需要

․想美白、淡斑、改善痘疤
․調理油脂分泌,治療青春痘、粉刺,改善毛孔粗大
․改善發炎後色素沉著、表淺性疤痕
․改善細小皺紋、皮膚老化
․改善粗糙皮膚、毛孔角化症

果酸換膚的好處

果酸是良好的保濕劑,亦能刺激皮膚真皮細胞之成長。低濃度用於保濕,是很好的保濕用品,可當做保養乳液。中高濃度則有以下之用途 :

․治療及預防粉剌、青春痘
․使皮膚細緻
․改善青春痘疤痕及色素沈著
․調整油脂分泌
․改善毛孔粗大
․增加角質層溶解剝離,代謝加速,使粗糙皮膚光滑細緻,有『去角質』的功能。
․美白、淡化斑點
․使肌膚有光澤
․刺激真皮膠原母細胞,使其生長,回復年輕有彈性的肌膚。

果酸換膚術之流程

<果酸換膚前注意事項>
․ 治療前一週禁止臉部美容及做臉、使用磨砂膏、去角質、挽臉和刮毛、燙染髮。
․ 肌膚敏感者,治療前應先停用A酸產品2天。
․ 儘量避免日曬,若不得已,務必使用防曬品(SPF>15和PA++以上)。

果酸換膚之程序
1. 用髮帶或紙帽圍起頭髮,毛巾覆蓋於胸前。
2. 卸妝、洗臉。
3. 視情況蒸臉10分鐘,軟化角質。
4. 治療前先擦拭緩衝測試液再度清潔皮膚,去除油脂、汗垢且均衡皮膚酸鹼度。
5. 視皮膚狀況選擇果酸濃度,應從低濃度開始循序漸進增加至高濃度,用刷子從额頭、鼻子、臉頰、下巴均勻塗抹,並設定時間(一般為2~10分鐘)。換膚期間會 感到輕微刺痛、癢、灼熱感,一般來說皮膚會逐漸適應,如感不適難忍,可利用電風扇吹臉緩解不適。
6. 所設定之時間到時或皮膚出現泛紅或發白,則以中和液中和,並用清水清浄。
7. 塗抹修復霜後予冰敷,直到刺痛感消失或臉部潮紅緩解,最後塗上防曬品即完成。

<果酸換膚後注意事項>
․果酸換膚後幾天可能會感覺輕微刺痛、癢、緊繃感和粗糙感、輕微脫皮屑或結 痂,勿用手去剝除,僅需加強保濕即可,如難忍可請醫師開藥塗抹。
․ 避免強烈日曬,做好防曬工作,例如:每天使用有效防曬品(SPF>15和PA++以上)、戴帽、撐傘…等。
․ 在果酸換膚過程中,勿使用磨砂膏洗臉、去角質。
․換膚後可正常上班、上學,在醫師指示下可配合使用A酸或果酸產品,效果更佳。
․果酸換膚二至三週執行一次,初次即可感到膚質改善,一般需5~6次療程效果最顯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