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4日

超聲波導入

超聲波導入


超聲波能深入組織,轉化為熱能,並且具有高效深層的按摩作用..



product


超聲波導入

醫學界在很早以前就已經將超聲波對生理 的機械振動作用運用在許多治療和診斷範疇中,其頻率範圍大約在 1 ~ 30MHz 之間。例如:復健科的「超音波治療」;內科及婦產科的「超音波診斷」則是用超音波作生物體部分的掃描,藉以測出病理的變化。近幾年來,超聲波對生理作用的 熱效應、機械振動效應、空穴效應以及其他儀器不易達到的滲透性,使得超聲波應用在外用藥物的皮膚導入也受到醫學美容界的注意。因為超聲波能深入組織,轉化 為熱能,並且具有高效深層的按摩作用。
超聲波導入的作用機制
1.
超聲波的熱效應:
超聲波在傳播的過程中,藥物、皮膚以及皮下組織吸收超聲能量轉化為熱能,可增加藥物及皮膚細胞膜內的動能,皮膚溫度升高,擴大皮膚毛孔、汗腺管口,從而有 利於藥物的經皮擴散吸收,其所產生之溫熱效應可活化深部組織細胞,加強局部新陳代謝。
2.
機械效應:
超聲波可以暫時改變皮膚角質細胞間質的結構,增加有效滲透面積,增加細胞膜的通透性,可以加大表皮細胞間的微小孔道,加速保養品的吸收。
3.
對流運輸:
在超聲波的作用下不斷振動引起氣泡,周圍的液體環流,有助於藥物以對流運輸擴散進入皮膚,此外高頻率之振動可產生微細按摩作用,促進血液及淋巴循環。
4.
空穴效應:
這種作用可改變皮膚脂質結構,大量水分子進入脂質結構,形成水溶性通道,有助於藥物的經皮滲透。皮膚有效擴散面積大大增加,因此促進藥物的經皮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