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0日

雷射除痣來個好運氣


愛美是人的天性,但能兼顧美麗又能為自己整形改造命運,是愈來愈多人心目中理想的目標。據雷射美容中心統計,許多上門求診的人,多以臉部除痣為改運的方向之一,甚至遠從國外而來的朋友都非常重視面相學這門學問。因此雷射除痣的人數在短短的幾年間幾乎占求診人數的六成,其次為除皺、除刺青等,接著就是這一兩年來十分流行的脈衝光術。

據統計,平均每個人身上都有二十顆以上的痣,並且有百分之四十的良性痣,發生在頭面和頸部。醫師表示,痣,在醫學上叫做「色素痣」,它可以出現於人體的任何部位,痣除了長在臉上,還可以在身上任何部位存在。

而絕大多數的痣是良性的,並無損身心健康,只有少數人的痣會發生惡性病變。常常如果人的皮膚暗沈,臉上斑斑點點只會帶給人骯髒不潔的印象,而印堂發黑也會給予人運氣不佳的感覺。

「除痣」的動機,男女截然不同,女性除痣主要是為了美觀,而男性則以改運居多;多數人認為長在不同部位的痣可能會影響運勢,所以求助於醫師將其除去。但也有些人深信某些象徵好福氣及幸運的痣,而將其保留。

有趣的是,尋求面相改運者最喜歡做的就是「除痣」,臉上長的痣,依面相學來說有各式各樣的名稱,如「福痣」、「聰明痣」等,但大部份生長在臉部的痣,在命相學上來說都是不太好的表徵,例如眼睛周圍的痣,代表桃花和好色等,而唇邊的痣有好吃、貧困的表示,人中附近的痣,則有人緣不佳等不好的印象。

多數人嫌痣生長在臉部造成臉部不美觀甚至給人不乾淨的錯覺,所以經常地摩擦、刺激它,像是用手摳、掐、抓或以其它不適當的方法處理,另外傳統的腐蝕點痣法也是非常危險且不衛生。像是坊間以強酸或強鹼製成的藥水來除痣,都對人的皮膚有腐蝕和刺激作用,嚴重還可能導致皮膚癌,讓痣有惡化的可能。

然而一般民眾為了自行除痣,而用了一些刺激性的物質不斷地刺激痣的部位,或不當地磨擦,都極為可能是導致痣病變的原因之一。因此,為了安全著想,除痣還是最好到專業的皮膚診所或醫院治療,為了免除後患,建議民眾還是儘量以雷射手術將痣根除,不僅安全同時後遺症少,是一項不錯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