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

戰痘險成大花臉 微整形療程幫大忙


很多女性朋友都曾有毛孔粗大及角質代謝不良等困擾,這些都是女性最在意,但處理上又很棘手的肌膚問題,如果處理不當,反而會引起更多潛藏的肌膚問題,甚至造成難以彌補的「大花臉」。

陳小姐由於皮脂腺分泌旺盛,長年來深受痘痘及粉刺的困擾,在朋友的建議下,購買美容護膚中心一系列的毛孔深層清潔療程,療程中幾次過度擠壓痘痘及粉刺,導致皮膚發炎潰爛,形成許多大小不一的小凹疤,使得毛孔更加粗大明顯,陳小姐難過的說:『這幾年就算花再多錢,購買收斂型的保養品也難以補救這張大花臉!』。

醫師指出,絕大部分的民眾面對痘痘及粉刺問題,第一個反射動作都是用手指摳擠,擠壓的過程便將細菌帶入毛孔中,造成的後果就是形成發炎紅腫的痘痘,醫師說,其實對待肌膚問題,要「溫柔」對待。

醫師說明,毛孔粗大一般常見於油性肌膚,好發部位在T字區及鼻翼兩側,痘痘及粉刺形成的根本原因為生活作息不正常、壓力過大及過度熬夜,使得腎上線素分泌旺盛,進而刺激皮脂腺分泌的速度;至於人為因素,則常見於熱氣蒸臉過度頻繁、不當擠壓及清潔等問題;另外,愛美的女性面臨毛孔粗大問題,通常會加強使用粉底,試圖掩飾毛孔,結果因為上了厚厚的粉底,粗大的毛孔不但變得更加明顯,毛細孔也因為粉底阻塞,造成第二次傷害。

醫師表示,針對痘疤及毛孔粗大問題,醫學美容常用的微整形療程為脈衝光、雙效淨膚、飛梭雷射等各式治療,通常依病患的膚質症狀不同做調整,醫師建議,油脂分泌旺盛及毛孔粗大的患者,可以選擇複合式療程,連續治療約半年後,油脂分泌問題即可獲得改善;醫師強調,無論選擇哪些微整形療程,術後首重防曬工作,才能避免造成「反黑」的效果。

年終將至,愛美的女性如有肌膚問題的困擾,不妨趁著長假,尋求專業醫師解決惱人的「面子」問題。醫師提醒民眾,想要保有健康的肌膚,最重要的還是個人的自我保養,平時多補充水分,維持生活作息正常,隨時做好防曬措施,避免刺激毛孔分泌油脂的因素,就能輕鬆擁有清爽亮麗的肌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