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6日

百變玻尿酸,用途不只填補皺紋

自從不用動刀的微整形大行其道之後,玻尿酸的運用愈來愈廣了,臉上的各個部位,只要稍微有點老化的癥兆,幾乎都可以利用玻尿酸來解決。玻尿酸的注射運用範圍從皺紋填補,五官的立體修飾,到臉部輪廓調整,幾乎都可以利用玻尿酸來調整,玻尿酸無役不予,主要是玻尿酸的方便性,不像手術需要恢復期。

皺紋部分常見的有些人習慣性地皺眉或挑眉,長期下來動態紋也會變成靜態紋,表情造成的抬頭紋、眉頭深瑣的印堂紋,俗話說,眉開眼笑,眉不開,怎麼會笑呢!還有掛在嘴角邊邊的法令紋,玻尿酸的填補功能,可以很快地撫平皺紋。

眼部是最容易洩露年齡及顯老態的部位,如眼角的魚尾紋、眼睛下方的淚溝,還有眼窩凹陷,利用玻尿酸的填補作用來修飾,施打在眉骨處可以提升眼尾部位,眼部周圍的皮膚厚度是約臉部皮膚的1/3,而眼睛的轉動會牽動周圍的細微的表情變化,細微部份需施打屬於最小分子的眼部專用的玻尿酸,表皮才不會有像珍珠的顆粒。

女性臉部的輪廓太過剛毅或削瘦,太陽穴凹陷,雙頰凹陷的「囧」字臉,墊下巴拉長臉部比例,皆能以玻尿酸來調整臉型,使整體性地衡量,倒非全臉注射,而是調整某個部位來改變整體的視覺效果,例如讓鼻子挺一點,或是下巴長一些,都會讓臉部線條變得立體修長,有助整體美感的提升。

五官立體的修飾有,代表財運的鼻部山根部位,「蘋果肌」是在眼眶下方倒三角形的位置,豐腴的蘋果肌會讓人有甜美的感覺,即使是不笑,也像在笑的樣子,五官立體的注射有隆鼻、蘋果肌,臉部及五官注射需選擇分子大的玻尿酸,才能撐起組織,注射位置要在較深的真皮層下層及皮下組織,因注射位置較深較不易有淤血現象。

玻尿酸來豐唇有增加唇部體積的注射,注射在重點的三點上唇唇珠、下唇的兩處,以增加視覺感像韓國女星的美唇,或唇線的提拉注射改善下垂嘴角與乾扁的陽婆婆嘴,唇部注射分為三部份,有量的支撐、線的提拉、細紋改善,唇部靠近黏膜處,注射後較腫脹約7天後再返診作最後修補最適當。

目前經衛生局合格的玻尿酸種類只有2~3種,非動物性與由動物身上粹取,依效期可以分為一年、一年半,就因為玻尿酸的效果立即可見,又可免去手術的腫脹恢復,但是坊間也有部份美容護膚中心也打出「注射玻尿酸」的服務項目,醫師呼籲,注射玻尿酸雖然不用動刀,但是屬醫療行為,一定要由專業醫師注射,並非美容師可以完成的,這部份消費者要特別注意,一定要選擇合法,且經驗豐富的專業醫師,才能達到完美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