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9日

冬季節美白除斑正是時候 防曬、美白雙管齊下

炎炎夏日已過,面對秋冬季節,各位愛美的女性們,可不要因此鬆懈日常防曬工作!醫師指出,由於秋冬陽光的威力沒有夏天來得強烈,許多人容易忽略基礎防曬工作,讓紫外線有機可趁,反而讓肌膚曬黑或曬出斑點來,如果想要擁有白晰無暇的美麗肌膚,秋冬之際,防曬工夫可千萬不可省。

醫師進一步表示,陽光中的紫外線根據波長長短可分為紫外線A、B與C三種及紅外線,前者能穿透皮膚層造成皮膚曬黑或灼傷,並易引起皮膚產生皺紋,後者則會破壞染色體導致皮膚癌,因此可別小看紫外線所產生的威力。

追求白皙的肌膚是多數女士夢寐以求,因此若想在秋冬季節進行美白工作,醫師建議民眾做好防曬外,亦可選擇具有美白治療功效的保養品,目前較常被用來當做美白成份的有玻尿酸、左旋維他命C、維他命C衍生物、麴酸、熊果素、維生素A、果酸等,而屬於藥品類的有苯二酚、杜鵑花酸、A酸,但這類成份需醫師處方使用。此外,最近極為流行的奈米科技亦應用在美白保養上,由於具備分子小易吸收特性,因此可讓美白成份快速被吸收。

而目前熱門的美白治療包括左旋C美白導入,以超音波微細按摩作用,促進血液及淋巴循環,配合將左旋維他命C導入,促進吸收,可改善黑斑、皺紋、黑眼圈,讓肌膚白皙柔嫩;而果酸換膚可藉助去角質促進皮膚更新,加速黑色素排除,亦可達到美白的效果;另外,若想快速除斑,可利用雷射將黑色素破壞來達到去斑美白的效果。

不論是何種方法來進行美白、除斑,重要的仍是平日的保養及防曬工作,而每日徹底清潔皮膚是保持完美膚質的不二法門;而攝取充足的水份可讓皮膚維持濕潤及彈性;此外,除了要勤擦防曬乳,阻隔紫外線降低傷害外,外出時仍可準備帽子或陽傘,可有效減低曬傷、黑斑及皺紋形成之機會。夏天如果變黑了沒關係,只要能有效防曬美白,秋冬是讓您恢復白皙的最佳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