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8日

美白除斑有深度,清爽防曬新觀念

美白除斑和防曬,是所有愛美的女士先生的頭痛問題。如何保持肌膚白皙無斑及預防斑的再生,一直是大家關心的話題。


談到治療斑點,整形外科醫師表示,首先要了解斑的種類,基本上可依在皮層的深淺來區分。淺層斑有雀斑及老人斑,肝斑屬於深層斑,而混合層斑有曬斑及顴骨斑,通常女性臉上在25歲以後出現的斑大多是後三者,且會同時存在,所以又稱之為:三合一混合斑。認識各種斑的深淺,才能選擇適當的治療方式。

既然斑有深有淺,且可同時存在,理論上會增加治療的困難度,但在過去5-10年間,雷射除斑被充分使用,甚至濫用,不管是深斑或淺斑都是用同樣能量或波長來治療,且會宣稱一次即可除斑,若出現反黑則歸咎於客人術後照顧不足。但隨著出現反黑的客人數增加,經驗的累積告訴大家--有些斑想要一次就解決,可能會適得其反,或是斑點依然不動如山。所幸現在對斑的治療已有長足進步,不僅肝斑可以治療,甚至連反黑也可以。

目前治療斑的方式傾向於同時治療混合斑,也就是說不管臉上有曬斑,顴骨斑及肝斑,治療時選擇不同條件但同時治療,可縮短治療時間。目前治療方法可分兩類﹐一為:三合一光療(含脈衝光、淨膚柔膚雷射),另一為:三合一褪斑產品(對苯二酚、A酸及果酸),兩者皆為漸進性改善斑點,沒有傷口,不影響上班,治療期間若再加上維他命C美白導入,效果更佳。且“除斑美白要在秋冬季節進行”的迷思也應該被破除了﹐因為治療期間沒有強的紫外線﹐但治療後遇到炎熱的夏天將如何度過呢﹖所以現在醫師倡導新觀念﹐只要遵照防曬三步驟﹐選用適合防曬產品﹐一年四季皆可美白除斑。

醫師表示,想要美白除斑,有件事很重要,就是防曬,因為斑的形成與紫外線有絕對關係。標準防曬“ABC”中之B代表塗抹防曬劑以防止紫外線造成曬傷及晒黑,進而造成皮膚老化及形成斑。在除斑美白療程中以及達到療效後,更需要好的防曬產品來維護肌膚對抗紫外線,選用物理性、不含化學成分的防曬產品將是對肌膚很好的選擇。

醫師繼續表示,市面上有些防曬產品使用微粒化的二氧化鈦及氧化鋅組合而成(如:DCL),對於隔絕紫外線的傷害有加分作用,SPF30可以同時阻擋UVA及UVB,為了不額外增加肌膚的負擔,具有高效清爽感的防曬乳、SPF30,便可有效阻擋UVA及UVB又適合所有膚質的人使用,亦是進行美白除斑後很好的選擇,紫外線就把它“隔”在一旁吧!

了解了防曬的有效方法,以及美白除斑的正確觀念之後,喜愛肌膚白皙的你可以盡情的享受各種戶外活動。DCL奇瑩國際亦表示,只要選擇正確的防曬美白用品,就可以將紫外線對肌膚的傷害降到最低,再也不用因為害怕曬黑、長斑而遮遮掩掩的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