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3日

玻尿酸注射-歲月不留痕 臉部微整形熱門

臉型雕塑,很多人聯想到的就是削骨等血淋淋的手術,其實經過醫材、手術技術的進步,臉部雕塑不見得一定要手術,除了熟知的玻尿酸肉毒桿菌、消脂針、溶脂雷射等,還可以利用精準計算臉部的黃金比例,進行眉型、鼻型、下巴、顴骨輪廓...等的微調,利用傷口很小的微創手術,一樣可以獲得令人驚艷的效果。

目前臉部雕塑微整形一般分成四大塊,包括玻尿酸、肉毒桿菌、消脂針、雷射溶脂;玻尿酸主要是以填補軟組織不足及撫平紋路為主,作用範圍相當廣,一般效果約只能維持半年到一年。

在注射玻尿酸之後,其實周圍身體組織會生長到玻尿酸的注射部位,只要醫師技巧好,加上保養得當,其實效果可以延長一倍的時間。



歲月不留痕 臉部微整形熱門

如果熟齡女性想看起來幼綿綿、白泡泡,現在醫學美容技術,有了更多的選擇,可以一次滿足回春的願望,其中有一項不動刀且不留疤痕的「玻尿酸回春術」,在臉部微整型中受到特別青睞。

像是韓國女星宋慧喬也拜玻尿酸所賜,曾贏得「最想與之接吻的女明星」頭銜,為全韓最性感豐唇代表榜首;美國八卦雜誌也曾揭露全球最性感的男星布萊德彼特也曾做過玻尿酸注射手術。

整形外科醫師表示,由於玻尿酸可填補凹陷,以及撫平細紋,包括皺紋、淚溝、臉頰、夫妻宮等,甚至是鼻型、豐唇、下巴,甚至塑造臉上蘋果肌,都可以利用玻尿酸來改善,難怪愛美的女性都直呼:真是太神奇了!

注射玻尿酸這種非侵入性的臉部微整形,只需打針就可以輕易變美的整形手術,已漸漸風靡全台灣,主要原因即在於繼肉毒桿菌後,非侵入性手術愈來愈加興盛,其中用來填補皺紋、治療鬆垮的填補劑中,由於注射膠原蛋白顆粒較硬,有可能造成感染的困擾,因此,最新的填補劑就是注射「玻尿酸」,具有低感染、低過敏的優點,而且質感柔軟,成為最受歡迎的美容聖品。

台灣一年玻尿酸化妝產品的市場近五億元,衛生署是自2003年8月核准玻尿酸用於整形美容,美容整形所用進口玻尿酸,平均每年在台市場早已突破數億元,估計可穩佔亞洲第二位。玻尿酸是利用生物科技從細菌發酵中萃取,比起從動物萃取的玻尿酸及膠原蛋白,玻尿酸與人體的相容性與安全性高出許多,因此注入體內產生過敏排斥的現象機率極低,也無須擔憂取自於動物牛、羊、豬的膠原蛋白來源問題。

醫師也表示,如果打一劑玻尿酸在下巴或鼻子,維持時間大約一至二年,而修法令紋或水餃紋則約可維持六至九個月,不同的部位施的玻尿酸分子也不一致,共可分為大中小三類分子,如果要打得看起來自然滑順,則取決於分子大小的使用,需注意玻尿酸屬於皮內注射,施打前必須先打麻藥,施打時仍會有疼痛感,施打後會有紅腫現象。

但是玻尿酸具有透明度高、效果持續以及排斥少等優點,還可以依照分子的大小不同,來針對不同部位進行美容,是相當好的整形美容成分。除此之外,目前玻尿酸還可以做出整形前塑形的效果,也就是醫師可以針對美容者的需求做出想要的模樣,等到數月後玻尿酸被身體代謝完了,就可以依照原先的模樣進行整形手術,由於相當方便安全,目前已廣泛運用在整形、美容與皮膚科治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