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

鑽石微雕術

雷射光療流程示意圖


鑽石微雕術


在醫學美容中的 鑽石微雕術 ,即是一種物理性的去角質方法..



鑽石微雕術
皮膚的角質 層是人體對外的第一道防線角質層大約以 28 天為一個週期,不斷的進行更新。當角質層隨著年齡增長而代謝速度變慢,容易形成老化角質的堆積,皮膚開始失去光澤,且變得粗糙暗沉,細紋也隨之而來了,連 保養品的吸收力都會減少。因此,要讓肌膚重拾透亮膚色,老廢角質的去除可以說是首要的工作。
  目前去角質的方法可分成物理性及化學性兩大類。去除 老舊的角質層,刺激表皮與真皮細胞的分裂與分化,使得皮膚晶瑩剔透,是皮膚抗老化保養的原理所在。 果酸換膚 ,其實就是最淺層的化學換膚去角質術,對某些人而言,持續的果酸換膚的確提供了相當良好的美容效果,但並非每一個人都適合以果酸換膚來進行皮膚保養的。
  目前在醫學美容中的 鑽石微雕術 ,即是一種物理性的去角質方法。 利用鑲嵌鑽石的微雕管,並且配合真空抽吸器去除最外層皮膚的技術。它 是非侵入性,淺層的物理性磨皮治療,利用不同粗糙程度的鑽石雕塑鑽頭,配合不同強弱的吸力與鑽頭的移動速度,掌握雕塑的皮膚部位與磨皮深度,操作時不具刺 激性,術後照顧也很方便。傳統的微晶磨皮術與鑽石微雕術的應用範圍類似,但微晶磨皮術是利用高速噴射 的微晶粒子,去除角質細胞,達到淺層換膚的效果,兩者比較,鑽石微雕沒有微晶粒子氧化鋁顆粒殘留於皮 膚表面或吸入呼吸道的問題,對醫師與換膚者都比較安全。
  鑽石微雕術除了具有皮膚美容的價值外,對於一些皮膚 疾病也有療效,例如青春痘、粉刺、與細小疤痕的治療,細小皺紋的改善等等;對於黑斑的患者,也可以在鑽石微雕術後, 併用超音波左旋 C 美白導入的方式,提高皮膚內左旋維他命 C 的濃度,達到去斑美白的效果。
  鑽石微雕術是一種醫療行為,雖然相當安全,但是如果 非由專業的醫療人員操作,仍然有可能發生副作用。常見的有過度去角質造成皮膚紅腫,或術後不當的使用保養護膚產品,造成皮膚過敏的現象。另外鑽石微雕術會去除角質,使得皮膚防曬功能降低,因此術後必須特別注意保濕與防曬的功夫,否則皮膚不但沒有獲得改 善,反而會因為紫外線的傷害,造成曬傷或皮膚老化等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