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日

談鼻整形不等於隆鼻

鼻子與外觀
京劇的舞台妝中用鼻影勾畫出明顯、立体的鼻形,叫人印象深刻,舞台效果不錯,但日常生活如果自己化妝不夠高明可別出去如此嚇人。鼻子位於臉部正中央,擁有適合自己臉形的鼻子,可使自己更具立體感,可以使有鷹勾鼻突兀的外觀更柔和,亦可使扁平五官更突出,增添不少亮麗及優雅風采。

中國面像說
中國人之美鼻說有鼻如懸,強調修長挺拔但鼻頭有肉。而鼻運則從31歲走至50歲,此時運勢由眉毛走到鼻頭部份,主中年運勢,在男性是世俗財運、事業、性能力的表徵,而女性如鼻形瑞莊秀麗可為夫家守財及有個好姻緣。

鼻子及歷史
埃及豔后以美貌及智慧著稱,她擁有如懸膽似高挺的鼻子,精緻端莊的五官,高雅氣質配合臉部之獨特神韻,有歷史之流傳中,她擁有人類最完美的鼻子,哲學家有句各言:『如果埃及豔后的鼻子低一點,世界歷史可能就會被改寫了』。

鼻子的功能、傳說及迷思

呼吸的入口
可濕潤及溫暖吸入的空氣
過濾髒空氣,但別妄想會像空氣清淨机功能那麼好
嗅覺 : 可嗅到香香的花香味或臭臭的大便味
看到美女時流鼻血用
可用來擤鼻涕(但鼻子過敏者真想拿兩個軟木塞把鼻孔塞起來)
打招呼時用
男病患常說可代表性能力(請參考……)
可替代手,當你躺在沙發上都可以不用動,就可把食物送到嘴巴(當然如果你是大象才行) 。
鼻的整形目標

< >男性阴堅毅、果斷
< >女性阴柔美、秀挺、端莊
東西方因人種及解剖學上之差別,文化及審美觀各異導致鼻整形術在以前差別很大,東方進展緩慢,一直以來民眾被教育鼻整形就是隆鼻,不管鼻形如何都是放進置入物十幾分鐘內擺平的簡單手術,但韓劇的師哥美女的鼻子,自然而可愛的雙眼皮,叫人目不暇給,喚醒了我們需要更精緻的鼻子。

那些人會要求鼻子整形

太短阴朝天鼻或菜鋤鼻,希望鼻子能長一點往下蓋住部份鼻孔
鼻尖太蹋,太厚沒有型阴蒜頭鼻
鼻樑太低或太寬
鼻樑或鼻中隔彎曲
鼻孔太大或太露
大小和臉形不相稱
洒糟鼻
先天性畸型或後天畸型如小針美容、意外受傷等
鼻整形失敗者
覺得鼻形不夠有菱有角(有型)
喜歡鼻頭翹翹的
(不適合者)
1. 年齡太小,因鼻骨未發育完成前,臉部和鼻子比例尚未穩定,易有比例不勻稱,而有一不相稱的鼻子
2. 鼻子有感染發炎者
3. 理想太高者

(適合年齡)
除意外創傷或嚴重影響其身心發育者,一般建議16歲以後才做,因此時骨骼組織己發育完合,可以得到臉部最佳比例,病人此時亦可充分配合手術區部麻醉及術後之照顧。

山根同學會(小紅微晶瓷隆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