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

美麗再進化!PRP技術變身粉狀保養品

美容保養對於女性來說,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份,所以坊間常可見吃喝塗抹各式保養品或保健食品,不過有的人花了大筆的金錢,購買昂貴的產品回家,結果擦在臉上竟然因為過敏變成大花臉,只好到醫院求救。為了避免過敏現象產生,目前拜進步的醫學美容科技所賜,已經有所謂以自體生長因子PRP純化出PRP粉末狀保養品,既可排除過敏問題,又能長期保存,且方便隨時使用,即有讓皮膚增亮、平滑、細緻,且將凹洞填平的效果。


人體抽出的血液,不但能檢查出許多疾病問題,現在醫美科技進步,抽出的血液已經可以運用在細胞修復與肌膚保養,其中討論熱門的話題莫過於PRP自體生長因子。微整形醫師表示,近幾年臨床上開始運用 PRP注射填充,能夠改善臉上肌膚許多老化問題。PRP技術是指將血液從自己身體內抽取出後,經由離心與純化,將紅血球去除,僅保留高濃度血小板血漿,再利用釋放出生長因子的技術,經由注射到皮膚組織中,促進細胞增生。


不過,醫師表示,單純僅注射自體生長因子的維持時間並不長,需要做多次才有效果,而且局部注射無法及全臉。比較好的方式是以塗抹生長因子在全臉,再以滾輪微針導入,增加刺激膠原產生的效果,並能達到完全吸收,改善肌膚問題。滾輪微針的搭配使用,最早使用在治療深度凹洞或疤痕組織為主,發現治療四到六次以後,病人產生明顯改善臉部鬆弛的附加效果,皮膚彈性變得更好,膚色光滑度明顯提升,因此現在將兩者合併治療,不但可放大PRP當中被激活的高濃度生長因子倍數及活性,尤其滾輪在皮膚表層執行過程可以及製造出比較深層的通道,讓高度活性後的血漿生長因子直接進入皮下,快速產生皮膚青春的效果。


至於目前還有以新技術將PRP純化製成粉末狀保養品,大約一次抽出人體250cc血液,即可透過離心等專業技術,製成一年的粉末狀分量,並且在無菌下分瓶安裝,當需要使用時,只要取出瓶內粉末再加上菁華液等融合劑,即可製成屬於個人的生長因子保養品,此為PRP技術的新運用方向,不但能避免擦其他保養品容易產生皮膚過敏現象,也具有方便可長期保存的好處,屬於客製化美容保養貼心設計。


雖然PRP技術運用日漸廣泛,但是萃取的過程仍然必須尋求專業合格的醫師操作,才能確保安全。整形醫師提醒,患有糖尿病、高血壓、肝炎等慢性疾病、地中海貧血等血液類病、有凝血功能障礙、腫瘤患者等,皆不適合此項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