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

電波拉皮塑身 降低產後婦女肚皮鬆弛困擾

許多水上樂園在暑期間推出各式各樣的派對活動吸引人潮,但穿著性感清涼的泳衣時,不經意露出鬆垮肚皮,那可就糗大了!許多產後婦女或是趕在夏天前急速瘦下來而造成肥胖紋的女性,面對鬆垮的肚皮總是困擾不已。

隨著台灣美容科技的進步,電波拉皮塑身術,已有大幅的治療進展,不僅降低疼痛感,並可加倍緊實皮膚的教果,且目前已有較大的探頭問世,可針對以往較難用手術達到緊實的部位進行治療(像是肚皮、大腿等大範圍的部位),對於產後婦女和夏季熱愛穿著清涼的女性來說是一大福音。

不少生產完或急速瘦身的女性皆有臉部細紋、肚皮鬆弛、肌膚暗沉的困擾,像是在演藝圈素有「台灣的好媳婦」稱號的通告藝人佩甄就在自己的部落格表示:「千萬不要變成小腹婆!連生了兩個小孩之後,看看自己的肚子真的有深深的感慨,歲月不饒人,連肚皮都有年輪…」,對此,皮膚科鄭仲欽醫師表示,由於皮膚收縮的範圍有限,若體重下降的太快或過多,其皮下脂肪去除時,皮膚就容易有皺紋與鬆垮的情形出現,此時的抗老保養,不僅是要打擊細紋,更要讓皮膚回復緊實,而電波拉皮塑身術,對於有上述困擾的女性來說,是值得考慮的選擇。

電波拉皮是利用無線電波在皮下組織與真皮層產生熱能,促使膠原蛋白產生收縮作用,達到皮膚緊緻的效果,醫師表示,現在新一代的CPT電波拉皮藉由儀器的三種改良技術,大幅度改善患者的不舒適感,第一在探頭前加增雙層薄膜使能量可均勻加熱,讓患者在相同的舒適度下可接收更高的能量;第二為間歇式舒適脈衝,使能量傳遞時穿插冷煤噴灑,打斷神經傳遞疼痛感;最後為震動手握把,震動模式可抑制神經來不及傳遞疼痛知覺,此新探頭的問世,讓患者的治療時間縮短,且治療效果更深入,並將疼痛感降低許多,提高怕痛的民眾進行治療的意願。

此外,醫師說明,由於儀器的進步,使電波拉皮術適用範圍廣增,早前只能施打臉部與小面積部位,現在探頭面積變大,蝴蝶袖、肚皮、臀部及大腿等大面積部位的皮膚鬆弛狀況,都可以利用電波拉皮塑身術來達到改善,患者無需再擔心穿著清涼時,產生肚皮鬆弛的窘境。

一般來說,女性年齡超過30歲之後,肌膚就會開始老化,逐漸失去既有的彈性與韌性,新一代的CPT電波拉皮術兼具治療及保養的雙重功能,除了產後婦女可採用電波拉皮塑身外,愛美女性如想維持年輕緊實的肌膚,也可定期以保養方式,使用較少發數的CPT電波拉皮當做平時的美容保養,即可輕鬆保有最佳膚質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