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微晶瓷無毒、無抗原性 安全無虞 穩定性與持久性較玻尿酸高

微晶瓷是最近詢問度不亞於玻尿酸的一支注射型填充物,微晶瓷不僅可以讓臉部五官更立體,安全性也與玻尿酸齊平。每個人的臉型、五官比例各有不同,要如何訂做一個完美的臉型,與醫師事前的諮詢以及下針的功力都相當重要,醫學美容診所醫師表示,注射過量未必真能達到消費者心目中的完美形象,最好的方式則是預留可填補的空間,作為醫師與消費者共同討論調整之用,打造一個自然美麗的臉龐。

醫師表示,以目前流行的微晶瓷而言,它是屬於一種生物軟陶瓷,具有100%生物相容性與生物可分解性,乳白色的微晶瓷為凝膠狀質地,藉由微晶瓷晶球與身體組織一同雕塑出絕佳的塑形效果,觸感柔軟且自然。微晶瓷屬於一種無毒、非抗原性、無致癌性、非過敏原的含鈣化合物,為人體正常吸收之一,經注射後能啟動人體自然機制,刺激膠原蛋白新生,能有效地雕塑臉型輪廓,產生更立體的明顯效果,相較於玻尿酸更具有較好的穩定度與持久性,因此微晶瓷隆鼻掀起一陣風潮。

醫師指出,由於微整形成效的好壞和注射醫師本身的技術有很大的關連性,只要注射的位置估計失誤,將有可能影響臉部整體的成效;醫師說明,臉部肌肉紋路相當複雜,施打者本身對於臉部肌肉紋路有相當了解時, 施打點誤判的狀況將會降低。由於微晶瓷施打屬立即反應,往往可於治療的過程中當場給予調整形狀且達到初步定型的效果,通常術後一週臉部線條就會變的相當柔順、亮眼,維持時間大約一年左右。



不過醫師也聲明,到底該使用微晶瓷或是玻尿酸,仍須依據消費者的臉部狀況而定,但兩者最主要的差異在於分子成分的大小各有不同,進而依注射的範圍大小差異來作為最基本的判斷原則,因此想要擁有一個時尚魅力的臉龐,療程前的諮詢動作絕對是相當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