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7日

雷射溶脂修修臉

雷射溶脂的問市,無疑再擴大了微整形的範疇;從原本的「填充性微整形」,如玻尿酸微晶瓷注射,延展到雷射溶脂的「去除性微整形」。雖同具修飾功能,卻有相當大的差異。

玻尿酸微晶瓷都是注射性的填充物,對於臉部的凹陷處,有填補的作用,進而達到修飾臉部線條的功能;雷射溶脂,顧名思義就是利用雷射的作用,選用特定的雷射波長,將雷射光纖管深入到皮下組織的脂肪層,利用雷射的光能,將脂肪細胞間的包膜破壞,再利用雷射的熱效應,將脂肪細胞溶解掉,達到去除脂肪的目的。

整形外科醫師表示,在微整形的領域裡,雷射溶脂的功能性在於「去除」,利用雷射去除脂肪細胞,同時也結合了立即性和長久性,將不用動刀的微整形手術,向前邁進一大步。目前大多運用在手臂、上腹部、腰部、大腿側部、背部贅肉等小部位的區域,但臨床證明,雷射溶脂運用在臉部,特別是「嘟嘟臉」和雙下巴,都有相當好的修飾效果。

由於是雷射的作用,所以不需動刀,比較起傳統的抽脂手術,風險大為降低,只需局部麻醉即可施行,傷口小到低於0.1~0.3公分,且雷射的熱效應還可促進膠原蛋白再生,提升肌膚的緊實度,改善鬆弛問題。醫師指出,對於因為年齡增長所造成的肌膚鬆弛現象,如雙下巴或雙頰下垂所引起的「嘟嘟臉」,利用雷射溶脂的「去除性」,都可以達到很好的改善效果;同時又兼具緊實肌膚的功能,且不需經常性地反覆進行,術後隔天即可上妝上班,不影響日常生活作息,很適合想要一次解決問題,又害怕動刀的熟男熟女們。

一般而言,雷射溶脂的復原期約為3-6個月,不過,若是在術後二星期左右,配合高週波的術後療程,除了可以縮短復原期之外,同時也能利用高週波的特性,促進肌肉運動、消耗熱量、增進膠原蛋白再生及加速脂肪代謝,讓恢復的效果更形完美。




均均雷射溶脂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