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電波拉皮給妳好臉蛋與好心情

整形醫師表示,除侵入性傳統手術、低侵入性的微創手術外,電波拉皮可以算是無侵入性手術,也是目前新的拉皮技術,市場定價費用約在5至15萬元不等。
  很多人會問醫師,「電波拉皮與打脈衝光、雷射有什麼不同?」電波拉皮的原理是以電磁波產生熱能來刺激組織收縮、再生,效果可以深入皮膚0.5公分左右,而且術後沒有傷口、不需恢復期;脈衝光與雷射都是屬於可見光的光波,運用在皮膚治療上,會被皮膚中色素所吸收,對於皮膚的穿透力只能達到0.2公分,無法將能量傳遞到皮膚層深處。

   臉部局部出現皺紋或許可以藉由注射玻尿酸、肉毒桿菌素來改善,即使是波長較長的脈衝光,也因為其能量較低,需要持續多次才能有緊實效果,所以,如果運用脈衝光來治療鬆弛、下垂的肌膚,效果並不佳。

  整型醫師表示,電波拉皮可以去除如魚尾紋的靜態紋,若是習慣性持續的動態紋,則選擇打在肌肉的肉毒桿菌效果較好;另外,對於因年紀、歲月、急速減肥而鬆垮的肌膚,適合使用電波拉皮。

  至於哪些人不適合電波拉皮?醫師表示,包括裝有心律節律器的人會受干擾、孕婦及臉上發炎有疾病者。

  通常,中年後多半的人會困擾下半部臉型變了樣,比如腮幫子下墜、臉型走樣、法令紋加深、下巴曲線變形或是火雞脖,由於下巴部位分布有甲狀腺、大動脈及神經等,若動手術恐有神經切斷的風險,電波拉皮就成了較好的選擇。

  醫師提醒,電波拉皮術後1週內不可泡溫泉、以37度溫水洗臉、禁止前往三溫暖;此外需針對保溼、防曬的加強護理。

  費用部份,電波拉皮約在5至15萬元不等;傳統手術拉皮則為25至30萬;另外一種內視鏡拉皮則為10至12萬(額頭)。
目前在全球美容醫學界受歡迎的「電波拉皮術」(又稱無線電頻拉皮術)正是這種新式物理美容趨勢的代表性。抗老化一直是美容整形界的熱門話題。「電波拉皮術」2002年通過FDA檢測上市。在台灣對電波拉皮臨床經驗豐富的醫師比喻,年輕的臉就的像充滿氣的氣球,表面緊繃而光滑,一旦漏了氣,老化的臉當然就變得滿是皺紋,而關鍵的這股「氣」,實際上指的是皮膚真皮層膠原蛋白的補充。

  被視為新一代的「電波拉皮」之所以比手術拉皮更勻稱,效果也勝過任何雷射所施行的拉皮除皺效果,原因在於「ThermaCool TCTM」是刺激自身的膠原蛋白再生,使得皮膚恢復年輕、緊實的美麗外觀。不只是「表面」功夫,其真正的作用是直接改善真皮層,膠原蛋白增生後讓人真正回春。

電波拉皮術如果整臉施行,大約需要2個半小時。包括1.步驟在施行電波部位的臉上以麻醉膏作用40分鐘,然後以專業貼紙貼在準備施行電波的臉部,作出精密的區塊標示,然後以每一平方公分的區塊為單位,逐一施以電波作用,在莫皮層中進行刺激膠原蛋白再生的功效。根據臨床實驗,電波拉皮術後3個月?可感受明顯的功效,6個月則是佳狀態。每次電波拉皮可以維持2年左右。

以前接受電波拉皮術的男女比例為4:6,年齡層從30歲到70歲都有。經過歲月洗禮,充滿智慧的靈魂巳不甘於藏身在老皮囊中。難怪,「電波拉皮」會成為當前火紅的美容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