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8日

開運微整形 逆勢提升人氣

景氣寒冬,裁員潮、無薪假風聲四起,許多人都擔心會被裁員或是減薪,除了積極加強自己工作上的專業度,以及不可取代性之外,外表似乎也成了職場競爭的人氣指標。

一般來說長相比較好看的人,命運似乎比較順遂,人緣好、桃花多,也較受上司重視、提拔。更有面相學指出鼻子掌管財帛宮,因此不景氣年代,微整形儼然成為景氣寒冬中,逆勢讓人提升人氣指數的祕密武器。據統計,在年前至診所要求做「開運微整形」的民眾提升約二~三成,醫師表示,多數民眾會選擇用玻尿酸微晶瓷等注射美容,加強山根、鼻頭等在面相學上代表「財運」的位置,來對抗這一波不景氣。

許多企業在面試徵才時,外表占了很大的因素,尤其是業務、服務業及演藝人員更是如此,所以在失業率極高的同時,許多民眾開始會把錢投資在自己的外表,希望借由開運微整形的方式,不但在運勢上可以扶搖直上,也會因為一個新的外型,心理上會有重新開始的感覺,大幅提振人心。在醫師門診的接觸中,就常常遇到就職前的年輕男女,要求整形眼睛,訂做一雙雙眼皮,好讓眼睛看起來大一點,整個人也會比較有精神、有自信些。另外像是眼下凹陷、有淚溝、黑眼圈困擾的民眾,醫師則建議可藉由玻尿酸注射來改善,眼下肌膚飽滿後,整個人看來更加神采奕奕,再也不會被老闆懷疑,是不是成天泡夜店、不認真上班了。

外表雖然不是職場競爭的最重要因素,然而不景氣的年代,與其擔心害怕自己被裁員,還不如多多投資自己,讓自己人氣紅不讓。面對這波開運微整型風潮,醫師也提醒民眾,在手術前一定要和醫師做好詳細的溝通,並配合個人特色,以安全為考量前提,慎選專業的醫師,千萬別貪小便宜,注射來路不明的針劑,以免造成無法挽救的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