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非手術去除皺紋的方法讓妳年青美麗

表情動線皺紋為面部下之肌肉在你每次展現任何表情時 因肌肉運動關係產生痕跡 越多表情則皺紋愈深 歷練的你 臉上有很多歲月的痕跡 但現在FDA<美國藥品食物管理局>允許上市的產品botox,注射肉毒桿菌將可以使你臉上皺紋減輕甚至消失 令你臉上的皺紋看起來不再兇狠 更令你看起來更加平易近人

botox 如何作用使皺紋消失?
Botox阻斷神經傳導訊息至臉部之細微肌肉 並使肌肉放鬆不繃緊 治療後皮膚變的光滑並且沒有皺紋 但不影響你原來的面部表情 使你看起來至少年輕5歲以上更迷人

** 這種治療安全嗎
其非常有效且絕無副作用 因為如此也將其運用到小兒科之腦性麻痺引起之肌肉萎縮 以及腦中風嘴歪眼斜 我們的副總統連戰原本臉部每20秒即有不自主之臉部抽動 就是用此藥物注射好的

**botox 治療如何施行?
通常醫師用微細之美容用針 用非常精確的量打入引起皺紋之相關肌肉 施打時由於針細 用藥量又極微小 一點不感覺疼痛 用過的患者通常把施打形容成受蚊蟲叮咬一般 所以你不用擔心會疼痛<與一般注射填充物 膠原 自體脂肪絕對不同>

**會不會有任何副作用?
會偶而有一點淤青是較常見之現象 有些因藥物擴散的關係會短暫造成鄰近之肌肉有暫時性的無力 但這些都是短暫的 絕不影響你日後之社交活動 請你務必和醫師仔細溝通後以免造成誤解

**治療後我可以有何種期待?
若你臉上之皺紋是因過分臉部表情所引起 比如說習慣性的皺眉 瞇眼看視所引起之皺紋 這些所謂功能性之皺紋 幾乎皆可消除變平整 不僅令你看起來年輕且會更平易近人
但對於因長期太陽照射 或因老化引起之皺紋則效果較不好 對已鬆垮 下垂之皮膚 則無療效

**注射一次後可維持多久 往後之情形又如何?
注射一次可維持5~6個月 所以一年注射2次即可 但根據臨床經驗注射之持續效果 會因注射次數增加而延長 也就是說第一次可維持5~6個月,在第2次注射時則可維持比6個月更久之期間 另外效果之長短因人而異 65歲以上效果則因年齡增加而遞減

**Botox有無其他之醫療用途
有!!!可應用於腦性麻痺的肌肉不正常運動 腦中風之嘴歪眼斜 多汗症 肌肉不明原因之抽動
眼臉肌肉痙巒.
----------------------------------------
肉毒桿菌素注射治療

肉毒桿菌素的適應症?
☆眉間的皺眉紋
☆水平的抬頭紋
☆眼睛周圍的魚尾紋或笑紋
☆全臉拉提
☆國字臉,如:咬肌肥厚、國字臉、臉部不對稱。
☆對於因為表情而產生的動態性皺紋,如:眉間紋、抬頭紋、魚尾紋、皺鼻紋、唇周紋、悲傷紋、下顎紋、脖子紋、法令紋等。
☆下眼瞼肥厚、鼻翼外展、眉形調整、拱形眉、鳳眼眉、水平眉。
☆蘿蔔腿


何謂肉毒桿菌素?
肉毒桿菌素是一種天然,純化的蛋白質,可讓造成皺紋的肌肉放鬆,變成一種平滑,年輕,而且更有青春活力的容顏。它是一種簡單,不用開刀的方式,能夠舒解臉部深層動態性皺紋;注射於臉部數個微小部位,放鬆造成皺紋的肌肉,對許多動態性皺紋而言,肉毒桿菌素可以暫時有效地去除惱人的皺紋。肉毒桿菌素是目前唯一美國FDA核准用於治療皺眉紋的肉毒桿菌素。上市已經超過12年,全球有60多個國家,數百萬人廣泛使用治療,其安全性和有效性均已得到證實。
肉毒桿菌素不是什麼?
肉毒桿菌素不是魔術,而是一個藥品。肉毒桿菌素是從細菌的分泌物質,經過高科技純化萃取的蛋白質,就像盤尼西林是從黴菌的分泌物質萃取一樣。肉毒桿菌素不會完全改變你的外觀,也不會讓你看起來像去拉皮;不會讓你年輕二十歲,它只作用在你想放鬆的肌肉上,不會到達全身也不會累積在身體內。
肉毒桿菌素的作用原理
許多臉上的皺紋 由於臉部表情豐富,肌肉過度活躍所造成。肉毒桿菌素可阻斷神經末稍釋放乙烯膽鹼訊號,停止肌肉運動收縮,並使過度收縮的肌肉放鬆,當這些肌肉放鬆後,不會因一再活動而形成表情皺紋。所以漸漸地,減少肌肉過度運動,這些紋路也漸漸平滑,並預防其他新紋路形成。肉毒桿菌素只作用在治療部位,而其他的肌肉,並不受影響,所以不影響自然表情,也不會有臉部僵硬現象。

埃及最美麗的女人-娜芙蒂蒂Nefertiti
擁有黃金比例曲線的完美臉龐



肉毒桿菌素注射全臉式施打(全臉拉提)
由於臉部肌肉有下抗肌和拉提肌兩群組,會互相拮抗,因表情和地心引力的關係,長期會造成下抗肌越來越強,讓肉肉往下down,因此肉毒桿菌素注射可讓下抗肌群放鬆,進而使上提肌群因此變強。注射部位於除了過去的眉間、眉尾,並於嘴角往外延伸處施打,拉提下顎邊緣的肌膚,另外還可在頸部施打,讓整個鬆弛的臉部與臉型變得緊緻,達到全臉拉提的作用。

A.隨著年紀的老化
上提的肌群:漸漸變弱
下拉的肌群:漸漸變強
→ 造成整個臉部鬆弛下垂

B.注射肉毒桿菌素
放鬆下拉的肌肉
使上提的肌肉變強
→ 達到拉提效果
肉毒桿菌全臉拉提達到的效果
1.改善皺紋,避免因單一部位除皺所呈現的不自然表情
2.眼皮眉尾上提
3.眼睛變大有神
4.嘴角微笑上揚
5.臉頰柔美豐潤
6.輪廓立體清晰
7.下顎線條上提緊實
8.頸部線條緊實、改善頸紋


治療過程說明 :
治療前不須用麻醉劑,但醫師可以在注射部位冰敷一下。治療時間大約5-10分鐘就可完成,使用細的針頭將肉毒桿菌素注射入肌肉,會有輕微疼痛感,大多數人覺得像是昆蟲咬到的感覺,治療後可照常社交活動。 治療效果說明 :
大約2-4個星期,肉毒桿菌素開始產生功效,最大效果大約在2,3個月。作用持續時間約4至7個月,因人而異。醫師曾視個人需要,建議是否重覆注射。你可以自己決定重複治療的次數。當藥品療效漸漸消失時,皺紋就就會慢慢回復,你只須每年治療兩至三次,即可維持理想的治療效果。臨床研究顯示,肉毒桿菌素。治療會隨著治療次數的增加而延長效果的持續時間,所以未來可逐漸減少治療次數。 擁有一個美麗的臉型 :
大多數女人認為方形臉(或稱國字臉、大餅臉)看起來比較男性化,而且非常不美麗。我們女人最期望的是有鵝蛋臉的臉型,看起來才有女人味。如果經常咀嚼硬的食物,例如:魷魚絲、牛肉乾或是口香糖等,會導致顎部的肌肉過度運動,就形成咬肌肥厚,也就是俗稱的方形臉,這是許多愛美人士心中非常介意的事。他們希望尋求理想的治療,是一種簡單,而且安全的方法,沒有開刀的疼痛,不需等待恢復時間。肉毒桿菌素就是符合這些需求的治療方式,而且效果明顯,可達到美麗的,女人味的,削瘦的瓜子臉。 副作用 :
包括輕微疼痛或瘀青,頭痛等,在某種情況下,肉毒桿菌素可能會擴散而導致附近的肌肉暫時無力,偶爾可能出現複視,輕微的眼瞼或眉毛暫時性下垂的情況,這種現象只會持續一至數週。醫生可用眼藥水來改善這種情況,這和注射的肌肉部位有關,你的醫師會在治療前與你詳細地講解有關事宜。目前並沒有因注射肉毒桿菌素而引起永久性副作用的例子。


注射後1週,右側眼瞼下垂 點眼藥水之後15分鐘,暫時解除下垂情況
注射後須知 :
※於注射後6小時之內,勿按摩注射部位、睡覺、頭部前傾。
※注射部位偶爾會出現淤血、浮腫情形可用冰袋緩解症狀約2~3天後會慢慢恢復。
※治療後約1-2週返診複查,若需下次注射約4-6個月
※改變自己的表情習慣,可維持較久效果

禁忌:
1.患有重症肌無力的患者
2.哺乳中、懷孕的孕婦
一定要知道QA 肉毒桿菌素會致死嗎?
日前美國傳出十六起肉毒桿菌致死案例,致死原因可能是注射部位靠近食道,造成肌肉麻痺的吞嚥困難,使食物誤入呼吸道及肺部,引起吸入性肺炎而死亡。不過目前施打肉毒桿菌素死亡的個案,多是使用在治療肢體痙攣的腦性麻痺兒童患者,施打於脖子、內臟等器官上,且劑量較大,而並無出現注射肉毒桿菌美容導致死亡的案例。一般注射肉毒桿菌素導致副作用的原因多為患者本身原本就有的疾病(如:重症肌無力)或肉毒桿菌素來歷不明、注射劑量過高、醫師注射方式錯誤…等,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也無證據證明肉毒桿菌本身有問題。一般使用在美容除皺上的劑量很少,最多造成表情僵硬、臉部顏面神經不協調,因此,消費者不必過於恐慌,應避免使用來歷不明的產品,並建議慎選經驗豐富的醫師即可。 肉毒桿菌素是普遍的美容方法嗎?
根據美國美容整形外科學會表示,肉毒桿菌素在2001年,已躍居美容治療排行榜的第一名。在美國,已有1,600,000人次接受過肉毒桿菌素治療,成為全美最受歡迎的美容治療方式。 肉毒桿菌素除皺注射也適合男生嗎?
肉毒桿菌素對男生和女生都一樣有效。在2001年,美國有超過220,000人次的男生接受肉毒桿菌素的治療,也成為男性美容項目的第一名。由於肉毒桿菌素對壓力性皺眉紋有很好的效果,所以很受商業人士或政治人物的歡迎,可以讓他們更有精神,更有親和力。 肉毒桿菌素治療價格貴嗎?
臉部美容方式中,肉毒桿菌素是相當划算的,很多人比較了其他美容花費,如倣臉、染髮、除紋乳霜之後都覺得肉毒桿菌素非常值得。就像一位消費者說的:" 肉毒桿菌素是比想像中的划算,大約和上幾次美容院染髮的花費是一樣的。 如果沒有繼續治療,皺紋會更糟嗎?
不會的。數個月後。你的皺紋只會漸漸回復到尚未治療前的狀況,絕不會變得更糟。 肉毒桿菌素可以和其他美容方法併用嗎?
肉毒桿菌素經常與其他臉部美容治療方式,如膠原蛋白或雷射磨皮手術合併使用,以達到更完善的整體效果。現在有研究證明,二氧化碳磨皮手術合併使用肉毒桿菌素,其治療效果遠比單獨使用磨皮手術要好。然而,在接受治療之前,你還是應該和你的專科醫師討論有關合併治療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