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

女大生瘋整型醫師籲:切忌慎選隆鼻手術方式

「妳最近有整形嗎?我最近墊了鼻子,五官看起來立體很多耶!」,近來整形話題似乎已成為年輕女孩打招呼的開場白;整形醫師表示,就連以往年輕女孩接受度較低的隆鼻手術,年齡層也有愈來愈年輕的趨勢,甚至連高中女生都趕上此潮流,計劃打工存錢來進行隆鼻手術。

女大生愛美的程度從對於自身的要求便可一探究竟,醫師指出,許多女大學生已經擁有合乎標準的鼻形,但仍舊希望藉由隆鼻手術讓自己的鼻形變得跟外國人一樣豐挺,期盼改善困擾已久的塌鼻問題,因此隆鼻手術為目前女大生瘋靡的整型手術之一。



醫師說明,最近盛行的隆鼻方式為微晶瓷或玻尿酸隆鼻,與傳統隆鼻手術相較之下,差異在於不用動刀,屬於注射類型的隆鼻手術,其維持時間大約一至兩年,過了時效性就需再次進行施打,此外進行微晶瓷隆鼻時,若在手術過程中沒有消毒完全,容易造成蜂窩性組織炎,患者要特別留意。而傳統隆鼻手術,立體度及支撐度較佳,患者不必因時效性的問題而再次進行手術。因此在術前慎選適合自己的隆鼻手術方式才是進行手術前最重要的評估點。

醫師提出,進行隆鼻手術最怕遇到細菌感染的情形,像是有發燒、流鼻涕等感冒症狀的民眾,切忌不能隨意進行隆鼻手術;患有過敏性鼻炎的民眾,則較無直接的影響,若術後有流鼻水的症狀時,需要馬上清潔傷口,以避免發生感染。

醫師建議,患者在進行隆鼻手術前,應與醫生進行完善且良好的術前溝通,由專業醫師依照個人臉型及需求,規劃出最適合自己的鼻形,患者應多方考慮各種隆鼻方式的優缺點,針對需求慎選隆鼻手術。民眾若要決定進行外科隆鼻手術,應更謹慎選擇整形醫師,不要一昧追求手術迅速完成,若手術操作不當將會造成嚴重的反效果,此外,隆鼻手術方式通常只是名稱上的差異,民眾應避免被手術名稱所疑惑,而術後也應留意傷口的照護及慎防鼻子發生碰撞,才能維持高挺迷人的立體美鼻。

微晶瓷隆鼻(山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