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永久告別國字臉

永久告別國字臉


『瓜子臉、鵝蛋臉』自古以來一直都是代表著”女性美”的表徵。再加上西風東漸,九頭身小臉美女蔚也為風潮。

然而亞洲民族如:台灣、大陸、韓國及日本等地區的人種卻常有下頜骨角附近過於發達膨大的情形,造成的所謂的國字臉國字臉除了外觀不好看以外,也給人一種強勢、霸道、陽剛不柔和的感覺。

下頜骨角的位置與外展的程度決定了下臉部正面觀的寬度,而下頜骨角的形狀也影響著側面臉形下半部的曲線。下頜骨角的膨大形成了『國字臉、方形臉』,其主要的成因有二:其一,下頜骨角異常生長,過度的向後向下或向外展出,造成下頜的寬度超過臉頰顴骨的寬度。其二是咀嚼肌的肥大增生。由於下頜骨角是咀嚼肌附著的部位,長期在過度發達的肌肉拉扯之下,下頜骨角也會被拉的更寬更外翻,使臉形看起來更方正突出。

下頜骨角發育異常的原因目前並不十分清楚,除了種族因素外,有些人是家庭遺傳,有些人則因咀嚼習慣的問題(如:喜歡咬硬的東西,嚼口香糖、檳榔...等),造成咀嚼肌的過度肥厚也連帶使得下頜骨角更發達、更外翻。肉毒桿菌可以讓部分的咀嚼肌萎縮,改善正面臉部的寬度,但是對於側臉下半部的弧線是沒辦法改善的,有時還會造成下頜骨角看起來更明顯。因此,要徹底要讓國字臉消失,切除下頜骨角是改善國字臉的最重要步驟。

下頷骨是一個類似U字形的3D立體結構,由於其形狀結構很複雜,因此在雕塑上也不是件易事。除此之外,在下頷骨角附近頸部的地方也有許多重要的血管,而主司下唇部感覺的齒槽下神經也與下頜骨角很靠近。因此手術時必須非常的小心,不純熟的手術技術可能會傷害到這些血管神經,造成嚴重的後遺症。

手術的傷口完全隱藏在口內,外表不留下任何的痕跡。不像其他從頸部或是下巴外部進行手術,往往會為了讓疤痕減少而犧牲手術的完整度。從口內手術,再搭配上”內視鏡”的輔助,不僅可將下頷曲線看的更仔細,神經血管肌肉等組織也一覽無遺。如此,可以將多餘的下頜骨角做完整的切除,下頷骨整體曲線也可一起雕塑。不僅臉變窄了,側面臉形下半部的曲線也非常的柔順完美。另外,下頷骨分內外兩層骨質層,中間夾著骨髓腔。手術同時將兩側的下頷骨的外骨質層切除,可讓臉部正面觀的寬度更加的縮減5-8m左右。此外,手術後可供咀嚼肌附著的下頜骨面積減少了許多,部分的咀嚼肌也會稍微的萎縮,因此臉部正面的寬度,視覺上的效
果相當明顯。


愛美女性的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