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鼻型雕塑--隆鼻

鼻型雕塑--隆鼻




基本上,人的鼻部組織分為五的部份,由上而下分別是:表皮→皮下組織→筋膜→筋肉→骨膜→骨骼;傳統的隆鼻手術將人工軟骨放在皮下組織部份,數年後便會因真皮層萎縮產生歪斜、氣象鼻、人工鼻骨輪廓明顯的問題。

鼻子與臉部五官的黃金比例
從醫學上的觀點來看,一般而言理想的鼻子其鼻樑的最高點(radix nasi)應比兩眼眥中間略高0.5公分到一公分,鼻長約為臉長的三分之一,寬度約與兩眼頭的間距等長,鼻背線與臉平面的角度約為30度到40度,鼻頭則要呈橢圓形微朝內上。不過東方人的鼻子常常是鼻根低、鼻翼大、鼻樑低矮,導致面部輪廓過於平坦,所以在台灣最常見的整形手術除了割雙眼皮之外,就屬隆鼻手術最為熱門。


完美五官挑大樑
‧鼻子的長度是臉部的三分之一。
‧鼻翼最寬部份不可超過兩眼間距。
‧鼻子從鼻根部至鼻頭的長度約為眉間至鼻翼的67%。
‧鼻頭的高度為鼻子長度的67%。
‧鼻根部的寬度與鼻翼的寬度等長。
‧鼻頭與人中之間的傾斜角度,女性約為105度至108度,男性約為100度至103度。
‧以鼻根部與下巴下拉長成一垂直線,鼻子隆起的高度與其形成的最佳角度女性約為34度,男性約為36度。

鼻型與傳統命相學說
(鼻骨與肌肉分配恰到好處才是所謂的好鼻)
鼻骨堅挺加上充分肌肉覆蓋,鼻子看起來堅挺卻豐滿,看起來如同一座樹林茂密又屹立不搖的山就是標準好鼻子,重點是鼻骨與肌肉必須充分配合,缺一不可。
‧鼻骨挺卻過於骨感者-- 有賺錢能力卻守不住財。
‧鼻頭有肉卻鼻樑塌陷者-- (如蒜頭鼻、蓮霧鼻)則好一時無法好一世。
‧朝天鼻-- 鼻孔必須隱約不易見,過於朝天或鼻毛過長者都有漏財之餘。
‧鼻型豐滿的女性-- 女人若鼻型豐滿就表示工作能力強,能獨立賺錢,如殷琪就屬此例。
‧尖挺骨感鼻型者-- 過於堅挺骨感者(俗稱小巫婆鼻)則代表具異性魅力,可以吸引男人送上錢來,但卻也只能依賴異性過活。
‧貴婦鼻-- 女人最愛的鼻子莫過於鼻型如懸膽的「少奶奶鼻」,整個鼻中就像裝水的汽球厚實下垂,鼻中兩旁肌肉牽引支撐,鼻孔隱約不易見,側面看鼻中有微微下垂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