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

隆鼻手術注意事項 你不可不知!!

鼻子是臉部構造中最立體的器官,對於創造美好第一印象來說,與眼睛位居同等重要的關鍵。近年來受到西文化影響,普遍的審美觀日益傾向高挺俊俏的鼻形。可惜事與願違,東方人的天生鼻形普遍都有山根低(塌鼻)、鼻樑短(朝天鼻)、鼻頭大(蒜頭鼻)或鼻翼寬(獅鼻)的困擾。山根和鼻樑是鼻形高挺的必要條件;鼻頭和鼻翼的形狀,則是搭配臉型與展現個性的重要關鍵因素。由於每個人的鼻子構造各有差異,一個成功的隆鼻手術,須就個人鼻形與期望量身訂做,設計專屬手術療程,才能達到滿意的雕塑效果。

微晶瓷隆鼻(山根)

醫師表示,較多以藝人為標榜的愛美民眾會指定鼻形樣式。其特色主要為山根整形,高挺、鼻頭微翹且鼻翼秀氣。

由於東方人普遍山根偏低,醫師表示,其實塑造高挺的鼻樑很簡單,目前最常使用的方式包括注射填充物與植入鼻骨。填充物的注射有多種選擇,包括玻尿酸、膠原蛋白或微晶瓷,優點是效果迅速,不需修護期,缺點則是短效,一段時間後就必須再做填充。相對來說,鼻骨植入則可以達到永久的效果,唯一的缺點是需要手術與短暫的修護。鼻骨有多種形狀可供選擇,舉例來說,L型矽膠已普遍使用達數十年之久,優點為快速簡單,可以有效塑造出高挺的山根與鼻樑。另外有I型矽膠可供選擇,主要用於墊高山根與鼻樑,較不具修飾鼻頭效果。

此外,東方人的鼻頭多半過大,輕微者看起來不夠俊俏秀氣,嚴重者就是所謂的蒜頭鼻。醫師表示,鼻頭鼻翼整形雕塑,常見的有幾種方式:

1.鼻翼軟骨對缝:將兩側鼻翼軟骨對缝,造成鼻頭夾角變小的效果。
2.鼻翼與上鼻軟骨剝離:將鼻翼軟骨與鼻側軟骨剝離,可以增長鼻子下緣,特別是針對朝天鼻困擾的病人,剝離手術可將鼻頭往下拉長。
3.部分鼻翼軟骨切除:針對蒜頭鼻的病人,因為鼻翼軟骨肥大造成鼻頭過大,可將鼻翼軟骨的上緣切除,讓鼻頭變小。
4.自體軟骨移植:使用自體軟骨(通常採用耳朵軟骨),移植到鼻頭來塑形,鼻頭看起來立體挺俏,同時也可避免一般鼻骨可能撐破皮膚的風險。
醫師進一步說明,最近幾年國內最夯的韓式隆鼻手術,其實就是結合上述鼻樑和鼻頭的兩段式隆鼻手術。除了用I型矽膠墊高山根與鼻樑,利用鼻翼軟骨對縫來矯正鼻頭大小,同時搭配耳朵軟骨來雕塑秀氣微翹的鼻頭。目前這種兩段式隆鼻手術,已廣受日、韓、中、台愛美人士喜愛,也日漸成為東方隆鼻手術的新趨勢。

微晶瓷是本世紀最偉大的發明之一,我身邊的三個人都因為它人生變開闊了,今天就藉著本文跟它致上最敬禮~

原文網址:http://51-beauty.blogspot.com/2010/09/blog-post_13.html

微晶瓷隆鼻(山根)
阿寶的差更多,媽媽沒生給她的山根都長出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