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

肉毒桿菌注射須知

肉毒桿菌主要是針對除皺動態性皺紋(如:魚尾紋、抬頭紋、皺眉紋),臉型修飾(國字臉)及腿型修飾(蘿蔔腿)的治療。

一般除皺效果約持續4至6個月,若是靜態性皺紋,則應視醫師建議,合併其他方法。不過,即早使用肉毒桿菌可預防靜態紋的產生,延緩產生皺紋的時間。

臉形及腿形修飾,由於作用的肌肉比較大,需要較長的時間才會達到最大作用。相對的,維持的效果也會比較久(詳細情形請詢問專業醫療人員)治療時,醫師會用極細注射針頭,選擇數個部位注射,只有輕微刺痛感,不必過度緊張害怕,只須保持愉悅放鬆的心情。

注射前後,若有需要,可略微冰敷一下,以減少瘀青及疼痛感。臉部注射後4小時內,不要按摩注射部位,或做劇烈運動,以避免藥物擴散到其他地方,引起不必要的副作用。另外可以從事一般性活動,一切如同往常。

注射後可以笑一笑(魚尾紋)、皺皺眉(皺眉紋)、抬抬眉(抬頭紋)或嚼口香糖(臉形修飾),大概10次~20次,有助於藥物吸收作用。

除皺注射後,一般在3天至7天發揮效果,可於7天後回診讓醫師檢視治療效果。有極少數人可能產生輕微副作用,如:注射部位浮腫或瘀血或眼皮下垂、眉毛下垂,或頭痛等現象,此時不須太過緊張,這些副作用都是短暫性的,約2至6星期即可恢復。並同時和醫生保持聯絡,醫師會給你適當的專業處理。

臉形修飾,由於肌肉較大的關係,所以效果是從注射後慢慢發生,一般約在一至二個月後可看出較明顯的變化。


Hanna 成果大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