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8日

雷射溶脂的應用-抽脂與微整形的結合






雷射溶脂的應用-抽脂與微整形的結合

厚實的背部、肩膀、手臂、副乳、小腿鬆垮的肚皮……還有不能留下疤痕的臉頰、下巴,都是雷射溶脂最擅長的治療項目。今年美國聖地牙哥的美容外科醫學會,即一口氣展出3款全新的雷射溶脂機器,而且都經過FDA認證,這個特別的治療方法也在5月6日被排入正式的議程,成為與會全球美容外科醫師注目的焦點。

可見「微整形」的風潮藉著雷射溶脂機器的發明,將正式跨入身體的整形治療領域,為追求體態輕盈的人仕,帶來方便輕鬆又有效的全新治療方式,而且傳統抽脂手術有了這種新的設備的輔助之下也一定能把術後的效果推上更完美的巔峰,讓美容手術更人性化,更加美上加美。

雷射溶脂」的治療原理是利用一根極細的光纖(0.1公分,跟針頭差不多)穿入皮下對準要消除的脂肪細胞擊發雷射能量(1064nm)讓囤積的脂肪細胞瓦解,這個作用是目前最精準而溫和的破壞脂肪細胞的方式,我們都知道瘦不下來是因為脂肪被包圍在脂肪細胞內,穩穩的囤積在我們體內,只要把脂肪細胞破壞了,脂肪就會暫時流竄在組織間隙,最後再經由自體的代謝途徑吸收或排出體外,而達到消除局部肥胖的效果,雷射溶脂的使用的光纖十分細小,所以特別適用一般抽脂無法施展的精細部位,例如:肩、頸、背部、小腿、手臂…等,又因雷射的光熱作用能由裡而外激發膠原再生,使得術後的治療部位皮膚緊實度大大提昇,因此對臉部肥胖、雙下巴、嬰兒肥、和皺巴巴的肚皮、鬆垂胸口、被脂肪細胞撐到皮膚都變形的橘皮組織的治療,還可以同時達到拉提、緊實的效果。

雷射溶脂因能發揮十分精緻的雕塑效果,因此特別適合淺層、小面積的雕塑且疼痛度不高,所以不需要全身麻醉,能在病人意識清醒的條件下,讓病人清楚的指出須要消除的贅肉部位,而且經過治療的部位,因脂肪細胞被破壞了,脂肪立刻會轉化成液體狀態,所以治療部位會立刻變得較鬆軟,讓治療的精準度及拿捏可以十分明確。

接受雷射溶脂的治療可以是很輕鬆的一件事,幾乎人人都可以做,一個部位大約只要半個鐘頭左右就完成了,術後也不需特別照護,治療部位也只有針孔大小的傷口且不會留下疤痕、不影響外觀,術後效果也是慢慢的自然呈現,讓注重穩私的愛美女性免除了許多尷尬的關愛眼神。

雷射溶脂」也十分適合在一般傳統抽脂的手術上搭配輔助治療,不僅能讓抽脂部位更均勻也能讓皮膚更緊實,減少術後硬塊及凹凸不平的現象,讓抽脂手術更完美。

目前抽脂手術的發展都朝向先將脂肪細胞破壞之後,再將油脂吸出的方式,來將手術中的破壞降到最低,例如:「水刀抽脂」是利用水流先將脂肪細胞沖刷破壞再吸出,還有「腫脹麻醉」則是利用大量的麻藥注入脂肪層將脂肪細胞帳破之後再抽出體外,可見外科醫師與病人在面對抽脂手術需求方面已逐漸朝向精緻化的效果。參與了一場尖端的美容醫學研討會,感觸很多,我們不得不佩服,人類的智慧及對完美追求的動力,我想病人的回饋、醫生的自我要求,這就是美容醫學能不斷提升,精益求精的原動力吧!

nova雷溶手術過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