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蘿蔔腿治療--小腿神經整形術與抽脂

蘿蔔腿治療--小腿神經整形術與抽脂




您思考處理腿整形時,它屬於一種傘蓋名詞 (umbrella name),包含有下列4種選擇:
(1) 小腿神經整形術
(2) 小腿神經整形術 + 小腿抽脂
(3) 大腿抽脂
(4) 全腿雕塑:大、小腿抽脂 + 小腿神經整形術 (讓好的事情不再只做對一半!!)
全然取決於您對腿形在意的部位與需求!!

小腿神經整形術的細節
(1) 開刀切口
膝蓋後方(膕窩),長度 0.8 至 1.3公分左右(整形業界最小最短傷口)為佳, 因為利用最先進的手術用顯微鏡, 可以達到最精細的水準,同時避免手術過程中消費者[亂動]的風險。

(2) 麻醉方式
全身麻醉為佳,因為利用最先進的手術用顯微鏡,可以達到最精細的水準,同時避免手術過程中消費者[亂動]的風險。

(3) 開刀方法
採用極先進的顯微技術與設備,將內側腓腸肌的神經與比目魚肌部分神經移 除,肌肉在三到六個月內,自然[永久]慢慢縮小,不會像肉毒桿菌需要反覆施打。

(4) 開刀時間
30分鐘左右,手術休息後可以自行走路回家,不用住院。

(5) 手術後照顧方式
a、只要照顧膝蓋後方切口(貼美容膠帶,兩三天換一次) + 穿彈性絲襪壓迫小腿一個月左右。
b、回診請勿穿牛仔褲,太緊無法穿脫順利。
c、中國古代偏方: 青娥丸(註)<內含大蒜, 杜仲, 胡桃仁, 補骨脂(主成分) >---對於腿酸痛有效,亦有讓氣色紅潤的功效。
d、手術後一週避免久站,以減少傷口的張力。
e、手術後減少食用肉、蛋、 奶、豆類食品

(6) 效果
手術後做踮腳尖動作,腿內側肌肉馬上軟化,不再有突起的肌肉塊,揮別陽剛感。小腿圍體積縮小<15%左右(因人而異),尤其是小腿內側突起部份。

消費者對於小腿神經整形術有許多疑問,站長將逐一深入探討:
經常上健身房,"健康"錯了地方,這是都會人的通病。流行上gym健身俱樂部,健康很好,但是花錢將小腿弄粗? 請盡量避免小腿的重量訓練。手術前蘿蔔腿的肌肉只能用"劍拔弩張","張牙虎爪"來形容,手術前後墊腳尖差別甚大!!



Q1 : 手術過程與術後追蹤是如何的情況? 和其他醫院診所有何不同?
消費者是幸福與安全的!! 所有的整形手術都有科學的規劃與流程,絕對不是開刀後就結束了,而是需要完善的追蹤與評估。

小腿神經整形手術是精緻細膩手術的發揚,必須利用顯微手術設備,看清楚手術範圍的所有細節。同時在整套週邊設備齊全的情況下,讓消費者得到穩定的手術結果。這絕非肉眼手術所能比擬,即使是韓國也仍停留在此階段。因為根據Ann Plast Surg. 2003;50:517–522 韓國人認為內側腓腸肌只有一條神經支配,其實許多消費者的比目魚肌內側1/2自下方會發出一條神經供應腓腸肌。 因此單純切掉一條分枝是不夠的,肌電圖只能得到-2 不完全阻斷的結果。

Q2 : 會不會跛腳? 會不會切錯神經? 會不會影響正常功能, 如行走 運動等??
腓腸肌是不會影響正常功能的, 即使完全移除,所以您大可以安心,活動絕對不受影響。

根據我們與某復健系合作的步態分析研究(gait analysis)發現: 大部分的患者在第一個月時85%幾乎已經恢復成正常的步態,第二個月時則高達99%!! 所以不必擔心影響走路與活動。研究步態的儀器為 Vicon 250 system with five camera (Oxford, England) 可以做動態立體分析。
由於有顯微手術顯微鏡的使用,絕對連感覺神經都不會傷害到,更何況腓腸肌的神經位於邊緣,與其他神經血管有段距離,只要醫師受過顯微手術訓練,都游刃有餘!!

Q3 : 手術後會不會很痛? 不能走路回家? 要休息很久嗎? 換藥會很麻煩嗎?
如果是小腿神經整形術, 因為傷口只有 1 至1.5 公分左右,開刀範圍也侷限於那一塊區域, 不動到小腿大部分範圍,所以手術後恢復極快,不用住院以外,更可以自行走路回家。當然隔天也一定可以上班!!
由於縫肉線,傷口不必拆線,所以只要每天用生理食鹽水清洗乾淨,再貼上美容或紙膠帶即可。

Q4 : 如何確定知道醫師有切神經, 而非close-open, 虛晃交差了事?
檢定神經的所有細節,並打出報告呈現在病歷上,尤其您可以看到神經喔!

Q5 : 最適合小腿神經整形的族群, 也就是適應症(indications)?
(1) 腓腸肌踮腳尖移動距離較大者: 此種消費者容易有肌突點!!
(2) 對於小腿外型要求極高者
(3) 常穿高跟鞋、裙子、馬靴的族群

Q6 : 小腿抽脂真的沒有效嗎??
其實答案是否定的,也就是說小腿抽脂還是有效的。 只是需要更高的技術與醫師的耐心,因為小腿的脂肪顆粒較硬,特定部位的脂肪更是需要特殊角度與技巧來克服抽脂的難度, 所以廣泛被誤解為無希望,白抽的部位。

小腿這個部位對大多數人來說,都是值得抽的。但是請注意,不要光是小腿抽脂, 因為會讓肌肉的線調"浮上檯面",更清晰,反而不好看。本來肌肉還有脂肪"掩護"、 "遮掩",抽脂抽得太乾淨徹底之後,原型畢露,更肌肉!!

我告別ㄌ肉肉!!